敢屠一城人也不负1人心的西楚霸王,一世铁骨却也柔情似水!

提到西楚霸王,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位历史上的将军,战场上面的英雄项羽,一生征战无数,双手沾满鲜血!屠尽一城他尚且不会眨眼,可是有一个人是他唯一的软肋,一生的牵挂,这个人就是他的挚爱—虞姬!项羽和虞姬相识在乱世之秋,项羽正在随项梁举兵起义,出生入死,却没曾想遇到了一位美貌却又勇敢的女子!

项羽与虞姬相识后,深深爱上了对方,并常常将虞姬带在身边。虞姬对项羽也是一片丹心,项羽做的任何决定都绝对支持!在项羽外出征战的时候,虞姬就在帐中等候着项羽。她的心中也很忐忑,深怕项羽在战场上受到伤害,而当项羽回到军中的时候,却又带着笑容迎接。对她来说,项羽的每一次出门都会牵动她的心弦!项羽常与外人夸奖虞姬懂事大度,可是他都看不见虞姬在背后悄悄落下的泪水!每次在项羽出征的时候,虞姬都会给项羽加油鼓劲,寄予深情的厚望,并保佑他平安归来!她还会为项羽穿战靴,披战甲,细心检查项羽身上有没有疏漏之处!如此体贴柔情的女人,难怪西楚霸王都臣服于她的裙下!

项羽在讨伐秦朝时在民间深有威望,但是也出现了一个可以与之为敌的人,就是刘邦!项羽在消灭了秦军的主力之后,听到刘邦想在关中称王的消息,项羽大怒。而范增也告诫项羽,应该早早的杀掉刘邦,以灭绝对他的不利因素!但是项羽被他的叔父项伯说服,不愿再杀死刘邦,使范增大为光火,并在鸿门之宴上使项庄舞剑以杀掉刘邦,没想到被项伯阻挡,刘邦也就趁机逃走!这次的放虎归山,也造成了项羽的死局!

项羽和刘邦的争斗一直没有停止,更是在垓下之战中被刘邦围困!项羽在被刘邦追击的过程中迷了路,与敌军激战不已,最后身边只剩下了二十几人!而这时虞姬也在项羽的身边,看着大王日渐消沉的面容,虞姬心中便有了定夺!项羽在军帐中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心中悲伤无限,禁不住慷慨悲歌: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虞姬不忍项羽为难,向项羽表明了自己将随大王而去的决心,抢过项羽的佩剑自杀!项羽心神俱碎!抱着虞姬大哭!后命人将虞姬埋葬,自己带兵冲出军中!

项羽被汉军追至了乌江江边,遇到了乌江的亭长,亭长劝说项羽回到江东,等待东山再起的机会。可是项羽失去了虞姬,心痛难忍,更是无颜面对江东父老,所以不愿回到江东!项羽下了战马,与汉军厮杀,最后在乌江边自刎而死!

项羽一生充满霸王之气,但是却在关键的时候做错了决定,导致自己无路可走。但最后项羽能够和自己一生最爱的虞姬先后赴死,也算是一个善终。也愿他们到了另一个世界,也能够相互扶持,共弹爱情的乐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