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难道是一块石头所化?燃灯古佛对镇元子说:地仙之祖太天真了

众所周知,燃灯佛祖是一位过去佛,也就是说,过去的事情他都了解。比如说孙悟空的来历,他也了如指掌。悟空难道真的是一块石头所化吗?当时很多人,包括镇元子,都认为孙悟空是一块石头所化。这样的认为在燃灯佛祖那里,显得未免天真。至于孙悟空的来历是什么?我们看看过去佛燃灯佛祖是怎么解释的吧。

在佛教有三大佛祖。这三大佛祖分别是过去佛,现在佛与未来佛。那么燃灯佛祖就是过去佛。燃灯佛祖被称之为万佛之祖,他是一位古佛,无论是在佛教还是在西游记中,燃灯佛祖的地位都是无与伦比的。在西游记后传中,对燃灯佛祖的描写稍微多一些。当时,无天出来的时候,第一个拜访的就是燃灯佛祖。无天十分的尊敬这一位古佛。

众所周知,无天这个人的法力十分的高强。当时,他使得三界都乱了起来。燃灯佛祖与如来佛祖相继都因为无天而圆寂了。燃灯佛祖就曾经告诉过地仙之祖镇元子,只有孙悟空才能战胜无天。这是因为孙悟空他不是一个石头,而是佛教中的无骨舍利子,这颗舍利子是17颗舍利子中最为重要的一颗。

在西游记后传的结尾中,孙悟空与无天对打,化作了一颗舍利子,牺牲了自己,战胜了无天,这样的精神使得镇元子,唐僧等人都十分的感动,还好孙悟空又得以复生。虽然这是西游记外传中的情节,但是也不失为经典。再说,吴承恩在塑造孙悟空的时候,把他设置为从石头中蹦出来,目的大概也是为了激发人们对悟空的想象力吧。

孙悟空虽然经历了很多的磨难,但是他到底与佛教有缘,并且西天取经成功之后,他被如来佛祖封为了斗战胜佛,能成为佛的寥寥无几。可见如来佛祖对孙悟空的器重,以及孙悟空的地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