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又笨又傻又呆,为什么最后还是成为了一代大侠?原因就两个字

金庸笔下的大侠很多都比较呆或者比较傻,比较典型的比如天龙八部里的虚竹,虚竹给人的感觉就是他比较呆,因此经常被阿紫和天山童龙给捉弄。再比如侠客行里的石破天,石破天又被人叫做狗杂种,谢烟客说狗杂种这个名字不好听,但是石破天却觉得听着很舒服,这狗杂种也是够呆傻的。

不过,傻人有傻福,虚竹和狗杂种两人最后都成为了武功绝顶之人,而且他们的武功都是在不经意间习得的,这简直羡煞了丁春秋、白自在这些人。

说到傻人有傻福,就不得不提到郭靖,郭靖简直就是又笨有傻又呆,江南七怪刚找到郭靖的时候,郭靖正和托雷在一起玩耍。当时朱聪教了托雷几招,托雷一学就会了,可是让郭靖学的时候,郭靖的反应却是直接懵圈。这可把朱聪给气的半死,柯镇恶等人更是垂头丧气,毕竟江南七怪从江南一路来蒙古大漠,期间历时数年,结果找到的却是郭靖这个又笨又傻又呆的傻小子。

郭靖后来学降龙十八掌,也学了老长时间,而黄蓉学打狗棒法却很快就学会了,幸好洪七公是个比较有耐性的人,而且黄蓉逮住了洪七公贪吃这一弱点,以美食诱惑洪七公,让洪七公不停的教郭靖武功,但即便如此,郭靖学降龙十八掌依然经常出错。

后来,郭靖和周伯通一起学九阴真经,周伯通把九阴真经给郭靖说了一遍之后,便学会了,可是郭靖却学了老长时间,都没能学完全。

不得不说,郭靖的天赋确实很普通,确实是属于比较笨比较傻比较呆的人,江南七怪脾气不好,见郭靖学武功学的不好,就骂他,洪七公和周伯通脾气好,看见郭靖呆头呆脑的也就笑笑,然后不说话。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郭靖如此的又笨傻又呆,他最后为什么还是成为了一代大侠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就两个字,那便是皮实,没错,郭靖是个很皮实的人,郭靖虽然笨,学东西经常出错,因为经常出错,郭靖被江南七怪骂了不知道多少次,他的七师父韩小莹甚至因为郭靖的呆傻,直接被气哭了。

郭靖经常出错不假,可是郭靖却很皮实,错了没事,被骂了也没事,哭了也没事,练武一时半会儿练不好,他继续练。郭靖就是这么个皮实的人,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他经受得住压力。杨康天赋高吧,经常学什么一学就会,但是他一但经受一点挫折,就乱了阵脚,他的母亲包惜弱死了后,杨康心灰意冷,觉得自己是个孤儿了,他很失落,这时候完颜洪烈再次找到了他,以“富贵不可限量”诱惑他,杨康立马就又继续自甘堕落,认贼作父。

反观郭靖就不一样了,郭靖的母亲李萍死了后,郭靖虽然也很伤心,心里也承受了极大的打击,他也一度心灰意冷过,甚至郭靖还想过把自己一生武功都给废了,可是在短暂的情绪低落之后,郭靖又振作了起来,这正是郭靖骨子里的那股皮实的精神在起作用。

郭靖练九阴真经也好,练降龙十八掌也好,以及练江南七怪教他的武功也好,郭靖一天练不会,他不着急,被师父骂了,自己哭了后,擦干眼泪继续练。最终,郭靖把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都练到了极致,并且日后还成为了名震天下的郭靖郭大侠,这一切都得益于他体内那股皮实的精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