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那些二婚的妃子,都生了天子,最后母凭子贵成太后

其实,我们常常都说古代重男轻女,男尊女卑,在这种思想下,我们会认为古代的女子都会多有限制,遇到再婚不易等等的状况。但其实,这种状况是在宋朝后期以及以后的朝代才会比较严格,除此之外,其他朝代的女子受到的限制就宽松的多了。而且,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在汉朝,有好几位妃子都是二婚成为皇室人员的,并且他们剩下的孩子还成为了汉朝后来的君主。

这些女子中,有汉文帝的母亲薄姬。薄姬的出身比较悲苦,她出生在秦末时期,而自己又是父亲与人私通生下的。这也就算了,当时战乱四起,这位父亲就把自己的女儿送到了魏王的宫中。只因为他曾经算过卦,知道自己女儿未来会生下天子。只不过,这位魏王也不是百分百的优秀,他在于刘邦的战斗中,很快就败下阵来,这一下,不仅仅是他要向刘邦称臣,就连他府中的姬妾,也尽数归了刘邦。

而薄姬也正在其中,刘邦虽然是纳了薄姬,却也没有被薄姬所迷。两人在一起的日子并没有太多,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刘邦去世之后。薄姬还可以跟着自己的儿子出宫,成为代地的太后。之后,汉室朝堂混乱,薄姬的儿子代王反而被拥立为皇帝,成为汉文帝,而他的母亲薄姬自然是成为了一国的太后。

当然,除了这薄姬之外,后来的王娡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与薄姬的命运相同,在最开始,王娡早已经出嫁,而且生下了一个女儿,后来在母亲的了解下得知自己有生下天子的机会。之后,这母女俩,就选择了把王娡送进太子府当中。也就是当时的太子刘启的府中,这之后,王娡跟着刘启成为后宫中人。再之后,刘启后宫出现了各种事情,反而让王娡以及她的儿子得了运气。最后,王娡的儿子成为了后世闻名的汉武帝。

之后,就是西汉最后一位太后,王政君。王政君与之前两位不同,她的出嫁还算不上是真正的出嫁。她小小年纪,知书达理,由貌美聪慧,早早的就被许了人家。可偏偏,二次都许了人家,这家人还没有等到王政君出嫁,未来的夫君就都去世了。之后,她的父亲为她占卜,并且把她送进了宫中。这之后,王政君逐渐的成为了太子身边的人,更是在后来生下了汉成帝。

你看,这汉朝的三位太后,她们的出身如果是按照我们惯常的理解来说,那这是不被宫中所允许的。没有出嫁的王政君还好,只是有婚约没出嫁到也是无妨。可这前两个,那都是已经出嫁了的,并且有的还生了孩子的。可想而知,在汉朝时,社会对女性其实还是相对宽容的,不然又怎会有这些名传后世的帝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