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历史上不出名,和卫夫子姐姐有染生下霍去病,另娶后又生下霍光

大秦王朝虽然统一了六国,但是他是一个短命的王朝,由于他的残暴统治,导致老百姓生活苦不堪言,于是各地纷纷开始起义,这时候刘邦也成了起义中的一分子,虽然他势单力薄,但是在大家不看好的情况之下,最终击败所有强有力的对手,推翻了秦朝的统治,建立了大汉王朝。

在汉朝建立前期,国家百废待兴,一切都有一个发展的过程,真正让汉朝走向繁荣鼎盛时期的却是汉武帝刘彻。刘彻胸怀大志,文韬武略样样精通,在汉武帝在位期间,国家开始慢慢地变得强盛起来,不仅让野蛮的匈奴臣服于汉朝,还正式将西域纳入了中华的版图。汉武帝的历史功绩那是不可磨灭的,他对中国历史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汉武帝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大的丰功伟绩,不仅仅是因为他自己雄才大略,还因为他身边有一批能臣武将的支持,才让他建立起了这千秋伟业。在这些为汉朝江山立下卓越功绩的文臣武将当中,最为大家所熟知就有霍去病和霍光。匈奴听到霍去病的名字,就会不战而退,吓得慌忙逃跑,而霍光更是汉武帝的托孤重臣,保住大汉王朝的根基不被动摇,最后才得以延续数百年。

霍去病和霍光两兄弟虽然在历史上很出名,但是他们的父亲却不出名,也没有什么大的作为。他们二人是同父异母,父亲在历史上只是一个小人物,平生做过最大的官职也就是平阳县的一小吏,如果不是他的儿子这么出色,估计历史上根本就不知道霍仲孺这个人是谁?虽然身为人父,但是他却不是一个合格父亲,根本就没有做到父亲的应尽责任。

霍仲孺当时因为给平阳侯家办事,在这期间和侍女卫少儿有染,两人最后心生暧昧之情,卫少儿为霍仲孺生下儿子霍去病,但是霍仲孺办完事情以后回家,就没有在和卫少儿联系过。也不愿意做霍去病的父亲,而是回家以后有另娶妻子,还生下了孩子霍光。但是他做梦也没有想到,曾经的侍女卫夫子被推荐入宫以后,深得皇帝的宠爱,还为皇帝生下皇子,最后被封为皇后。

由于这层关系,卫少儿的弟弟卫青也受到重用,被封为大将军,由于卫家得到皇帝的重用,于是17岁的霍去病也得到重用,后来在攻打匈奴的时候,他也是屡立战功。后来得知自己的身世之后,还去拜见自己的父亲大人,给他置办了大量的田产,作为父亲的霍仲孺也是深感惭愧。后来霍去病的官职越来越大,立下的功劳也是越来越多,后来再去拜见父亲的时候,把年仅十岁的弟弟霍光带到长安照顾。

霍光在霍去病的照顾之下,也是很有建树,在他长大成人之后,由于霍去病的关系,他的官职也是越做越大。由于霍光为人端正,有很会办事,也是深得汉武帝的信任。后来霍光还辅佐过汉昭帝,在汉昭帝驾崩以后,手握重权的霍光曾经拥立过两位皇帝,可见霍光当时也是权倾朝野。

霍仲孺虽然在历史上不出名,历史上对他的记载也不多,但是他有两个出色的儿子,因此后人才知道历史上还有他这么一个人。他的这两位儿子,那可是西汉时期的重要人物,影响着西汉时期的总要格局,在整个中国历史上都留下了浓厚的一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