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孙悟空杀死那六个盗贼的名字连起来,却是这样的一条神秘规律

原来孙悟空杀死那六个盗贼的名字连起来,却是这样的一条神秘规律!

话说西游,孙悟空因大闹天宫却被我佛如来压在五行山中500年,500年啊,曾经的沧海都变成了如今的桑田哪,孙悟空在五行山里足足就憋了500年啊,终于给唐僧把他从山里头救了出来,孙悟空恢复了人身自由。

想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之时,何等威风,十万天兵天将都莫能奈何啊,当年孙悟空手上的如意金箍棒,一路棒打,打进了那通明殿里,凌霄殿外,把玉皇大帝都给吓着了,500年了,孙悟空耳朵里面的如意金箍棒,500年都没有使用过了,都不知道到底生锈了没有?于是,就在唐僧和孙悟空刚刚走出了五行山的时候,他们在路上遭遇到六个拦路打劫的盗贼,这一下,孙悟空可高兴了,耳朵里面的如意金箍棒,500年都没有使用过了,这次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这六个盗贼自觉的报了一通自己的名字后,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终于出手了,只见孙悟空一路棒打,把这六个盗贼,一个唤做眼看喜,一个唤做耳听怒,一个唤做鼻嗅爱,一个唤作舌尝思,一个唤作意见欲,一个唤作身本忧,孙悟空把这六个有着奇怪名字的盗贼全部都给打死了,明眼的人,一看到这六个盗贼的名字就知道里面会有故事的了。

一般的凡人,又怎会起这样奇怪的名字呢!而且还是六个以兄弟相称的六个盗贼呢!你看看他们的名字吧,原来孙悟空杀死那六个盗贼的名字连起来,却是这样的一条神秘规律,喜的喜,怒的怒,爱的爱,思的思,欲的欲,忧的忧;眼看喜,耳听怒,鼻嗅爱,舌尝思,意见欲,身本忧;这不就是佛家所说的六根吗?就是眼、耳、鼻、舌、身、意!这六根,在佛门里面,意味着人的贪欲,难怪孙悟空要把他们统统都打死了,只有把他们都给打死了,孙悟空才真正入了佛门,灭绝人欲!

孙悟空只有把这六根都斩除掉,才能做到六根清净,这就正如《西游记》在这一章节里面的标题一样,“心猿归正,六贼无踪”,原来作者吴承恩就是通过讲了孙悟空打死这六个盗贼的故事,暗示着孙悟空他修心之中的一个过程,那就是打死这六贼,斩断六根,从而达到六根清净的境界,心猿归正的意思,只有这样,孙悟空才真正遁入空门,步入佛家的修心过程之中,而当他最终踏上灵山那一刻,他终究是立地成佛了,所以才说,原来孙悟空杀死那六个盗贼的名字连起来,却是这样的一条神秘规律,难怪孙悟空要把这六个盗贼都打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