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后把戚夫人做成“人彘”后,紧接着做了1件事,让她追悔莫及!

吕后把戚夫人做成“人彘”后,紧接着做了1件事,让她追悔莫及!

我们现在说到吕后的时候,人们能够想到什么呢?很多人都是知道这个女人是古代的一个优秀的政治家,毕竟汉朝在她的手中还是不断地发展的,而他也完美的继承了刘邦的执政主张,不断采用休养生息的方式,让汉朝的国力在她的手中快速的增长了起了,从这一点去看的话,她确实是一个合格的政治家了。

但是这个人还是一个残忍的人,开国的很多功臣,其实都是被她给杀掉了的,比如这个韩信和彭越,其实都是死在了这个女人的手中,当然还有一个最残忍的事情,那就是将她的情敌戚夫人给做成了人彘,这样也就让她的残忍被世人知道了,也就给她夺得了一个最狠毒的女人的头衔了。

当然她这么做的一个原因,自然就是这个至高的皇权了,我们知道这个刘邦是十分喜欢这个戚夫人生下的儿子刘如意的,在加上这个刘盈,也就是吕后的儿子性格柔弱,所以刘邦也就有了打算更换太子的想法,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这个戚夫人成为了他的情敌了,当然因为刘盈有着功臣们的支持,这个刘邦没有更换成功太子。

这样在刘盈成为皇帝之后,这个汉朝的大权就是来到了吕后的手中了,也就有了将戚夫人做成人彘的事情了,但是做完这个事情之后,她紧接着作出的一个举动,才是让她追悔莫及的事情,吕后还让自己的儿子汉惠帝来看。当汉惠帝得知眼前这个血肉模糊,还在蠕动的怪物就是戚夫人时,立马就吓哭了,回去之后就一病不起。也就是这样的一个原因,让这个汉惠帝深深被吓死了,在死的时候也才仅仅24岁,这个真的是白发人送黑发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