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宝玉要是跟林黛玉结婚,一定比我们离得快

以前看《红楼梦》遗憾的不得了,两情相悦的宝哥哥和林妹妹结婚是多完美的结局,曹公怎么就不让两人终成眷属呢。结婚后再看宝黛爱情,真是只有开始,不能有结局。

宝玉隶属中央空调, 对女性的怜惜与体贴到毫无原则的程度,袭人、碧痕、四儿、晴雯、平儿等等,反正是屋里屋外的、家里家外的,都情深义重念念不忘,锅里盆里加碗里,通通吃,口味重到同性秦钟、蒋玉菡也不放过。宝玉粉喜欢把宝玉叫暖男,只是这暖男没结婚也罢了。结婚了,你说一个人就那么点热量还到处送温暖,家里的妹妹,本来就体弱多病,还不冻死?

金钏受辱自杀的祸首是宝玉,他挑起事端却不肯负责,连一句公道话都没有,惹了祸溜之大吉。别说思琪被撵求他讲情,就连自己心爱的丫头晴雯被莫须有的罪名赶出贾府,他也只会疼得肝肠痛断、做诗文吊唁。晴雯带病回家,不差钱公子找个大夫好好给诊治,好好安抚,哪至于含恨死去。他能把心掏给林妹妹,如果跟视他如心头肉的老祖宗开口说出心思,十有八九也能得偿所愿,这么好的势头偏偏一个字不敢说。贾宝玉的感情只能意会,并无行动,说白了就是软弱,这样没血性、弱爆了的男人,嫁给他做老婆能活几天?

同门兄弟贾兰,从小读书一心求取功名,宝玉聪明有余,但不悟正道,整日在脂粉堆里混,喜欢研究脂粉,又多愁善感,这样的“娘”拿什么养妻育子,林妹妹的小身板就能给他靠倒,还指望他能撑起家庭的天空?

再说黛玉,那小性子,成天耍,婚前把宝玉都整出精神病了,婚后还不得给折磨疯了?心眼又小,宝玉爱吃口红的毛病被她撞见,就得背过气去,更别说见一个爱一个乱搞暧昧了。但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她的身子骨,常年病恹恹,估计过个性生活的力气都没有,经常跟袭人享受云雨的宝玉怎么能坚守在她身边?

所以,这两个人结婚,估计连蜜月都过不到头。

爱情的美好在于它是水中月镜中花,感官刺激加一厢情愿的幻想,始于新鲜,结束于熟悉。当爱情处于“新鲜”的火炉中时,就有了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冲动——结婚。

少数人结婚都是冲动的恶果,于是很快离婚,性急的就闪婚,再闪离。没办法,人都是后知后觉的,离了才知道婚姻是怎码事,才有了经验、有了见识、有了心眼。也是这样的逻辑,所以二婚都各怀心腹事,属于理性地搭伙过日子,能够真心换真心地走到最后的凤毛麟角。

前篇文章有姐妹留言说:“就应该先同居,在结婚。”这不妨也是一种慎重的办法,婚前同居,能看透男人或女人真实本性,看清本性在商议结婚,能大大降低离婚率。

爱情是两个人在天上飞,婚姻是两个人在柴米油盐里熬,熬好了,就是一锅小米粥,没什么味道,但养胃健身。熬不熟或者熬糊了,要么闭着眼睛对付下去,要么扔了倒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