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武术第一高手,在江湖40年未逢敌手,56岁一掌击碎鬼子肩骨

逝者如斯,历史的浪花淘尽了王朝的恩怨情仇,当今既没有了一方霸主,也没有了雄风王者;我们在追求团结、奋进、和谐、平等,我们同样应该独守那份恬然与空明,用每一句话没一种表情向人们昭示谅解,协同人们用谅解交往。小编今天给大家说说武术,在古代电视剧上有很多腾云的高手,说起近代的高手,你可能会说霍元甲、黄飞鸿,和今天这位说起来太逊色了。

这位人拳术天下无双,有“刚拳无二打、神枪李书文"的美誉。近代武术第一高手,在江湖40年未逢敌手,56岁一掌击碎鬼子肩骨 ,很多人对李书文不熟悉,他两个徒弟一定听过,第一是溥仪的第一保镖霍殿阁,第二就是台湾第一高手刘云樵。

李书文(1862~1934年),字同臣,河北沧州盐山县王南良村人。一生为人光明磊落,疾恶如仇。他以登峰造极的精技纯功,镇邪恶,御外侮,以武扬威,誉满海内外。更因其枪法、拳术天下无双而得“刚拳无二打、神枪李书文”之美誉。幼时首拜八极五世传人张景星为师,习练八极拳三年。后拜在师伯黄士海门下习练大枪六载。黄士海(1829~1914年),是李大忠、张克明亲传弟子,曾以卓越武功受六品顶戴。

李书门有两个赫赫有名的弟子,早期弟子霍殿阁(1886~1942年,沧州南皮县小集村人)民国十六年(1927年)以精湛的武功击败日本武道高手,入选为清末皇帝爱新觉罗·溥仪护卫队武术总教习,其侄霍庆云为御前侍卫。晚期弟子刘云樵(1909年~1992年,沧州南皮王寺镇集北头村人),曾任蒋介石及其子蒋经国侍卫队武术教官。

八极拳的功夫享誉海内外,以李书文的名号,可见他的功夫在当时肯定是相当高的。后世对他的功夫有很多传奇性的描述,虽然难免有神化之嫌,但对其武功的水平之高,也能窥豹一斑。

李书文习武在名人辈出的“神枪窝”里,如鱼得水,习拳练枪到了痴狂的境界。李书文的家离师门相距约7.5公里,他每天晚上在师门练习一个时辰。每次往返的路上,他不像别人一样正常赶路,而是一步一拳,一步一掌,一步一肘练着走。练枪时,他一边走一边拧着大枪栏、拿、扎。

他修习武林绝学《易筋经》、《锻骨经》和《洗髓经》,以超常的毅力,获得了超常的劲力。几年后,他的功夫突飞猛进。在家附近捋桩靠桩,碗口粗的枣树、槐树多被他练拳脚震死,成为他的练功桩;练习打沙袋,从50公斤到300公斤的沙袋,他掌击、肘顶、肩撞、背靠,不知打烂了多少条;习练大枪,“抽撤”、“缠拿”之枪力把大门框划烂,将门前屋后的枣树全部划死。为练好“摧枪问准”,他对准粗树练,对准细树练,对准插好的高粱秆练。

56岁那年,李书文作为张作霖的武术教练。所以对这个那个老头子并不服气。一上台,冈本就和李书文打了起来,李书文迅速躲闪,击中冈本肩头,肩胛骨立即粉碎。日本教官不服气,还要与李书文较量,被张作霖制止。

李书文走江湖40余载未逢敌手,1934年世,72岁。由章子怡、梁朝伟主演的电影《一代宗师》的原形就是李书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