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阳为何一生不娶林朝英,武功也被传给后人?都跟先天功有关!

在《神雕》中,王重阳与林朝英缠缠绵绵几十年,书信中一口一个“英妹”的那叫一个甜蜜啊,可为什么就不娶了她呢?难道真是他所言:外侵未灭,何以为家?不是!

也只有一种解释:王重阳给不了心上人想要的幸福,他原名王喆,此时改名重阳,有重振雄风的寓意。都说人生有两大憾事:金榜题名时——别人,洞房花烛夜——不举。很显然,重阳真人是遇到了后者,举不起来了啊,相当的苦恼。

首先要看看先天功是一种什么样的武功。先天功:是道家的绝妙奇功,亦是重阳子,当年华山论剑,技压群雄的武功,王重阳所炼的就是独门不传之秘—先天功,先天功里的奥秘能使人潜能意识被激发到极限,武学自会步入深不可测之化境。

再从南帝身上来看,南帝本来后宫佳丽三千,对于自己的爱妃瑛姑也是情有独钟。可是在见到王重阳,学会了先天功以后,南帝就再也没有碰过女人,先天功大成之后,从洞中出来,发现瑛姑和周伯通有苟且之事,也没有过多追究,反而是原谅了瑛姑,这一切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所以,笔者有一个大胆的猜测,那就是先天功,就是一门跟葵花宝典类似的武功,虽然可以极大程度的增加人体的极限,增强武功,但是对于男女之事,却得放弃。这也说明了为何王重阳不把先天功传授给周伯通的原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