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功威力不输降龙,为何欧阳克都没有继承下来?秘密终于被说出

按《射雕英雄传》原著小说的描述,“射雕五绝”黄药师,欧阳锋,洪七公,段智兴和王重阳,各擅绝技。其中,欧阳锋正是凭借蛤蟆功,跻身于"五绝″的,可以想见欧阳锋的蛤蟆功有多厉害了!

此外,在《射雕英雄传》原著小说里,还描述到了欧阳锋与欧阳克,名为叔侄而实为父子。而且欧阳锋对于欧阳克尤为钟爱,在传授武功方面,欧阳锋特地把"灵蛇拳法”先传给了欧阳克,而灵蛇拳法是欧阳锋新创的,准备用于第二次华山论剑时争胜的。

欧阳锋的蛤蟆功是射雕三部曲中最为刚猛的武功,连同为五绝的洪七公都不敢轻易硬接欧阳锋的蛤蟆功。但如此威力无比的武功,欧阳锋却只在疯疯癫癫时传给了义子杨过,在头脑清醒时连最为疼爱的亲子欧阳克都没有传授。

欧阳锋虽然武功高强,但是内功修行不是靠教就能教好的,而且我们都知道,欧阳克有一个最坏的缺点,那就是好色,可以知道欧阳克接触过的女人不尽其数。而在武学方面,女色是最大的禁忌。张三丰之所以内力淳厚就在于他一百年来都是纯阳之身。而很多绝世高手,都是因为守住了纯阳之身才能练就绝世内功从而练成绝世武功。

之所以欧阳锋不传授欧阳克蛤蟆功,很大的原因就是欧阳锋觉得时机还不成熟,欧阳克的内功根本无法修炼蛤蟆功这样强大的外功。加上欧阳克对武学方面的追求,并不显著。整日沉迷于女色无法自拔,无心学武,欧阳锋对他又是十分溺爱,所以导致一次次的错过机会学蛤蟆功。最后直到欧阳克早死,也没学成蛤蟆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