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石头里蹦出的是猴子,为什么不是牛猪呢,原来符合科学道理

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步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是现在众多鬼神仙侠著作的鼻祖。西游记可谓是四大名著里翻拍最多,改编最多,涉及的影视、游戏、娱乐也是最多的。因此小编个人认为,西游记乃四大名著之首,各位意下如何?

西游记虽是神魔小说,但是其中很多情节却不失常理,有的甚至符合当代科学原理。原文“那座山正当顶上,有一块仙石,盖自开辟以来,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华,感之既久,遂有灵通之意。内育仙胞,一日迸裂,产一石卵,似圆球样大。因见风,化作一个石猴。 ”有的人就要问了,为什么蹦出的是一只石猴,而不是一头牛、一只猪呢?

西游记原书上写道,海外有一国土,名曰傲来国,而海中有一座山,唤为花果山。这个花果山呢,奇花异草不谢,青松翠柏长春,是非常适合居住、繁衍的一个地方。而在这个岛上,数目最多的就是猴群,它们行走跳跃,食草木、饮山泉,采花果、觅树果,朝游峰洞之中,夜宿石崖之下。重点来了,猴群日常活动就是在峰洞、石崖下活动,而这个花果山就在海岛上。因此,岛上那块仙石,也是众猴群日常玩耍的地方之一。仙石每日吸取日月精华,经过百年千年万年。而猴群不断繁衍,经历百代千代万代。就这样,仙石不断伴随着猴群,一起成长,久而久之,仙胎就有了猴的轮廓与灵气。

怎么理解呢?就像一个人来到海边,躺在沙滩上,起身之后,沙滩上就有了这个人的轮廓。如果躺在石头上,一年十年,甚至百年不动的话,石头上就会有了这个人的轮廓。而花果山上的这块仙石,是有灵气的,它不仅吸收天地之气,也吸收周边飞禽走兽的灵气,于是慢慢的,仙石里的胚胎就有了猴子的轮廓。最后时间成熟,蹦出的就是一只猴子了,这是非常符合科学原理的。

阁下意见如何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