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杨过留下三套神功,成就了三位绝顶高手,有一位令张无忌自愧不如

《神雕侠侣》结尾杨过和小龙女在第三次华山论剑之后携手归隐江湖,此后江湖再无他们的故事。神雕续集《倚天屠龙记》中的主要情节故事发生在神雕之后百年,郭靖黄蓉等人在小说中还略有提及,杨过小龙女几乎没有任何消息,谁也不知道他们在百年间究竟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其实杨过小龙女尽管没有在故事中出现,但他们却如郭靖黄蓉一样影响着江湖武林,比如杨过死后就留下了三套神功,成就了倚天中鼎鼎有名的三位绝顶高手。

这第一位高手便是杨逍。杨逍是明教的光明使者,地位仅在教主之下。他与范遥一左一右,堪称明教教主阳顶天的左膀右臂。杨逍出身神秘,少年成名,他能得阳顶天如此看重,不仅因他智计非凡,还因他武功高强。杨逍少年时代横空出世,打败了峨嵋派的孤鸿子、昆仑派白鹿子游龙子等成名高手,名声大噪,阳顶天甚至将明教绝学乾坤大挪移心法传授了两层给他。为何杨逍如此厉害,这就不得不提杨过,因为杨过留下的三套神功之一的弹指神通被杨逍学了。弹指神通本是黄药师的绝学,后来黄药师传授给了杨过,杨过又留下传承被杨逍继承了。杨逍因此年少成名,力战各派高手,成就了绝顶高手之名。

第二位得到杨过神功的高手是成昆。成昆的来历跟杨逍一样神秘,大家都知道他身怀混元功,外号混元霹雳手,是金毛狮王谢逊的师父,但他自己师承何处却无人知晓。成昆最厉害的武功是幻阴指,这门武功威力极大,其阴毒比之玄冥神掌更甚,令许多武林高手头疼不已。许多人不知道幻阴指的来历,其实幻阴指正是杨过所留。杨过晚年参悟一灯大师的一阳指,灵光一闪反其道而行创出一阴指。成昆得了一阴指后改其名为幻阴指,将其作为自己的绝技,并以此慑服各方高手。后来张无忌以九阳真经破了成昆的幻阴指,由此这门武功便在武林中消失。

第三位得到杨过神功的高手就是杨过与小龙女的后人黄衫女子。黄衫女子在《倚天屠龙记》后半段故事中出现了两次,她年轻貌美,武功却惊世骇俗,令武林群雄震惊不已。黄衫女子的武功正是杨过留下的九阴真经。当年郭靖黄蓉将九阴真经封入倚天剑中,这一神功便在武林消失,直到周芷若练了速成版的九阴真经,众人才惊觉神功的威力。然而黄衫女子横空出世,凭借完整版的九阴真经秒杀周芷若,令天下高手目瞪口呆,连张无忌都自愧不如,由此可见九阴真经的绝俗威力。

然而时间流逝,杨过留下的这三套神功并没有传承多久便消失在历史长河中,成了江湖武林的一大遗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