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是哪八国?你不知道的是,有两个已经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中

众所周知,我国的历史是十分悠久的,中华上下五千年可不是说说而已,而我国有这么长的历史,自然是一件极为荣耀的事情,在历史中,我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其实一直都是很高的,直到现如今,在世界上的很多国家都有着唐人街这一地方,这足以证明我国在大唐时代,在世界上所拥有的地位。而除了唐朝之外,我国在元朝的时候,国土面积也达到了巅峰,那时候元朝的国土面积真的是大到无法想象。

但是到了清朝末期的时候,我国却迎来了一场浩劫,众多的西方列强国家都来侵略我国,使我国处在了水深火热之中,而在这其中最为严重的恐怕就要属八国联军这一战役了。八国联军侵华这一次战役给我国所造成的伤害也是无法估算的,光光是赔偿的白银就有了9.8亿两,而除了赔偿白银之外,还有着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而很多人口中都说着八国联军,但是如果具体的问他们八国联军是哪八国,恐怕能答上来的人也会少了很多。

当初的八国联军就是大英帝国,美利坚合众国,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德意志帝国,俄罗斯帝国,日本帝国,奥匈帝国,意大利王国。在那个年代,这八个国家可以说是世界上的强国了,而随着历史的变迁,这八个国家发展的自然也是有强有弱,就比如说美国,美国如今已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而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英国在如今的世界上,地位却远远不如美国了。而当初的八国联军发展到现在,也只剩下了六个,其中有两个国家可以说是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中,这两个国家就是奥匈帝国以及俄罗斯帝国。

奥匈帝国的历史可以说是很短的,从它建国到其毁灭,仅仅只有着50年的时间,这也不得不让人唏嘘不已,毕竟当初的奥匈帝国在欧洲可谓是强国之一,这么一个强大的国家,却泯灭在了历史长河中。有人可能会说,俄罗斯帝国不是还存在吗?其实现在的俄罗斯与当初的那个俄罗斯帝国相当于是两个国家,这并不能混为一谈。就如奥匈帝国一样,当初奥匈帝国的土地现在有着四个国家,而这四个国家分别是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诺伐克。

现在的俄罗斯就如这四个国家一样,只是占领了当初的俄罗斯帝国的土地,但是实质上却并不是俄罗斯帝国。而当初,我国被八国联军侵略,但是经过了一百多年的发展,现如今我国已经重新的屹立在了世界之林,在世界上的地位也是与日俱增,相信在之后的发展中,我国的综合国力还会加强,而生活在祖国怀抱中的我们,也会更加的幸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