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德军遗体被苏军倒插在雪地里当路标

在二战时期的苏联战场之上,随处可见,那些已故的德军尸体,倒插在雪地当中,形成一道亮丽的奇观。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德军在攻打苏联时,恶劣的环境天气所导致的因为恰巧在这个市区,他们碰到了,最寒冷的气候,与我们中国一句老话来讲,就像是天注定一样。

在1941年6月份时,德国军队正式进攻苏联。战争开启之后,德国以强大的优势,打得苏联军队节节败退。单单是基辅战役当中,就足足有60万苏联,军人被俘。从这个情形来看,仿佛苏联,带土已经是一个必然的结果。而且德国军队嚣张的态度也根本不会,去接受苏联投降。但当他们攻打到苏联的首都莫斯科时,战争的局势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先是连续下了几场大暴雨,使得军的行军路线变得泥泞不堪,那些装甲车什么的根本无法通行,这也给苏联方面留下一个喘息的空间。而且在这个时期,苏联人民极为团结。誓死要保卫莫斯科,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临冬将至。莫斯科保卫战发生在11月份,这个时期,气温常常都在,零下七度左右。虽然说还没到,滴水成冰的地步,但也给德国军队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因为苏联人,自古以来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对他们的作战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但德国不同,德国的军队根本就没有办法适应这么恶劣的环境,更何况在,苏德战争当中,他们将战线拉得很长。这就涉及到了一个,御寒物资的运气问题。那些围堵的莫斯科城外的德国士兵们,穿着单薄的衣服,苦等着御寒的物资前来。

到了后来12月份时,苏联军队便采取了反攻的策略。这个时候,莫斯科的温度已经到了零下20度到零下40度的,极寒天气。出现在德国军队眼前的不仅仅是,寒冷的问题。最为致命的是许多武器,都无法使用。就比如说枪栓很难拉开,坦克发动机,基本没法启动。再加上每一个德国士兵在寒冷空气冻得瑟瑟发抖,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冻伤,行动极为不便,这支是后来德国士兵下达进攻命令时,很多士兵都无法第一时间站起来的原因所在。

其实类似这样的情况,有很多,就比如早在拿破仑时期,曾率领60万法国军队进攻俄罗斯。如德国军队现在的处境一样,同样在雪地里冻得瑟瑟发抖,举步维艰。在小编看来相信,希特勒不会不知道这点历史。同样在后来的日本,他们在进攻我国东北和,俄罗斯时。为了抵抗寒冷,特意对士兵们进行操练。结果因为经验的不足,许多士兵在训练的过程当中,冻得连小便都失去了知觉。最终当潮湿的裤裆,在这个寒冷的天气下,结成冰块后,日本鬼子也随之一命呜呼。

有很多网友都说,为何在莫斯科战役里,明知士兵无法抵抗,德军的最高首领,还坚决的要围剿莫斯科?是不是傻?其实在小编看来,希特勒他的这一战术,本身是没问题的。依靠闪电战,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就连莫斯科战役,如果不是严寒的因素,根本就保不住。不过他却低估了严寒对于,军队的损害性有多大,也就造成了,二战当中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