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保镖队长,每逢出场必有大事要发生,救了曹操三次

三国是个群雄荟萃的时代,在这个风云变幻的年代里,人才辈出,既有卧龙凤雏这样的顶尖谋士,也有武力值排行第一的吕奉先,还有被称为治世能臣,乱世枭雄的曹操。

今天说一说曹操的一名保镖队长,典韦。典韦在整个曹氏集团中的戏份并不多,他本身是陈留人,武力杠杠的,当过兵,但是因为与人不合杀了不少人,为此就躲避在山中。他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讲义气,为了兄弟报仇,拿着两把八十斤重的铁戟在闹市上杀人,谁也不敢拦。

本来逃避在山上的典韦碰到了夏侯淳,曹操的铁杆亲信,夏侯淳看他武力翻天,追着老虎打,就把他收编了,趁着曹操扩大公司规模的时候,把他引荐给了曹操,曹操立刻看上了这样彪悍的人物,又听介绍,感觉了下他的武力值,把他招为保镖队长,还脱下了自己的大棉袄披在了典韦身上,给典韦配上好马。瞬间,典韦由一个小兵变成了曹操的亲信,有了新衣服,有了坐骑。顿时典韦感觉到了知遇之恩,死心塌地的跟着曹操,开始了跟随者曹操四处打仗的生活。

而且自此开始,作为曹操的保镖队长,连续出场都是在曹操危难之际,第一次,武力值天下第一的吕布打下濮阳,曹吕首站,吕布亲自出马,曹军被打退几十里地,曹操想偷袭西寨,谁知道吕布早有安排,曹操陷入危机之中,关键时刻,曹操急呼:谁来救我?这时,典韦手持两把铁戟冲了出来,一戟杀一人,连杀数十人,吓得别人不敢上前,又冲上前去把吕布的四个高级将领打跑了,这才把曹操救了出来。

第二次,上次跑了曹操,吕布又设计,把曹操给骗进濮阳城,虽然曹操早有准备,还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作为保镖的典韦随着曹操往南门外冲时碰到了吕布的大将,典韦瞪着大眼,杀了出去,结果出去了不见老板,典韦又再次冲了进来,一直杀到了东门才见了曹操,赶紧带着曹操冲出了东门。

光上战场还不行,典韦又碰到了一个好汉,两个大老爷们从上午打到中午,休息休息继续打,又打到下午,还是不分胜负,结果这个人的勇武被曹操看上了,一番设计,曹操把这个好汉,许诸拉进了集团之中。

再次出面的时候,就是典韦的最后一次出场了,曹操起了色心,霸占了张绣叔叔张济的媳妇,张绣怒火冲天,想报仇,又怕典韦。结果手下有人献计,灌醉了典韦,取走他的铁戟。待张绣造反之际,典韦没有趁手兵器,醉醺醺的抄了两把刀,身无片甲的对着叛军一顿砍,但是寡不敌众,战死在寨门前,饶是如此,死了好大一会,都没有人敢从前门进去。

借助典韦挡住寨门的时间,曹操得以逃过此劫。此后,曹操在公共场合下痛哭典韦的死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