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明教四大法王的实力排行,第四是紫衫龙王,谢逊排第二

在江湖上不止是一场个人秀,很多出色的高手更是有门有派,并且有门派也更容易成为高手,除非能像虚竹、段誉和张无忌那般的幸运,如若没有奇遇,只能靠自己的门派强盛来树立自己的江湖地位。金庸武侠中就有很多门派,比如少林寺、全真教等,门派也会有自己的兴盛和衰败,少林寺几乎一直是金庸先生笔下江湖中的泰山北斗,而全真教则在射雕英雄传后慢慢没落。到了倚天屠龙记中已经没有全真教的名,取而代之的是张三丰的武当派,而在倚天屠龙记中还有一个实力强横的组织,那就是明教。

明教实际是一群为了对抗元朝统治的人组成的,但是他们有的做法偏激,也不为中原武林所接纳,所以被视为魔教。不过在明教当中却纪律严明,而且有很明确的上下级之分,从上而下有教主,光明左右使和护教四大法王,接下去就不再列举。今天我们来侃侃明教四大法王的实力排行,其中第四是紫衫龙王,谢逊排第二。

第四名是紫衫龙王,紫衫龙王真名叫做黛绮丝,从明教波斯总教而来,成为当时教主阳顶天的义女,并且被封为四大法王之首,可是她的实力却是最低的。紫衫龙王为人聪慧,计谋很多,而且水性也很好,因为自幼生长海边,后来因为与教外人士成亲,又想偷乾坤大挪移,于是与明教脱离关系。在她化名金花婆婆后隐居灵蛇岛,之后重出江湖,她的实力没有很强,但是为人狠毒且聪明,所以排第四。

第三名是青翼蝠王,青翼蝠王韦一笑的实力也是受到很大低估,不过他最强的还是轻功,连金庸先生都承认韦一笑是第一轻功高手,而韦一笑的寒冰绵掌威力也很大,可惜练功走火入魔,才让自己会有吸血习惯,能发挥的实力也大幅下降,在这排第三。

第二名是金毛狮王,谢逊从故事一开始就出现,屠龙宝刀可以说在他手中的时间最久,而他的实力也很强横,一招狮子吼足以威慑武林,排第二。

第一是白眉鹰王,白眉鹰王殷天正是张无忌的外公,为人很讲忠义,很正直的一个人物,并且实力也是成正比,在明教四大法王中,白眉鹰王的实力排第一。

你觉得杨逍和范遥谁更强?

【图文摘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