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武功乃是神雕第一,跟郭靖渊源极深,郭靖想传他武功却不行

郭靖师承江南七怪,大漠练武十年之久,虽然七怪没有惊世骇俗的武功,但是郭靖的基础非常扎实。毕竟十八年后的醉仙楼之约,七怪也不想落败,所以郭靖拼命的练功,暗器、掌法、越女剑法,都已经烂熟于胸。

大漠练武期间,全真教马钰传授郭靖两年内功,还有金雁功。这让郭靖武功迈了一大步,来到中土之后,又摆在洪七公门下,学得降龙十八掌。来到桃花岛之后,又在老顽童这里学得九阴真经、左右互搏、空明拳。神雕中的郭靖,更是融合了九阴真经和降龙十八掌在一起,使降龙十八掌打出了前人从未有过的境界,阴柔相济,威力无穷。郭靖的武功本应该是神雕第一,但是却有一人的武功超过了郭靖,即使郭靖多次想传授他武功,却都屡屡错过。

郭靖并不敢传授杨过武功,郭靖找到杨过的时候已经到了学武功的年龄,就带他回到了桃花岛,准备教他习武,传授他武功。但杨过天生顽皮的性格导致和黄蓉等人在桃花岛经常发生争执,在这种情况下郭靖为了杨过就送他去了全真教,后面的事就不说了,所以郭靖一直没有机会给他传授。最后,郭芙砍断了杨过的一只手臂,而此时的杨过十六年后回归襄阳城,已经成为了神雕侠, 黯然销魂掌可以秒杀金轮法王,郭靖更没有什么能够传授给杨过的了。

郭靖对杨过一直带着遗憾,一直想把全身武功都教给杨过,奈何命运使然,不能如愿,待到看到杨过立下大功,心愿已了,武功什么的根本不重要啦。杨过已经比他的徒弟女婿一干人都高了,已经很好了,何必画蛇添足,在自己必死的路上多让人挂怀。

后期杨过的武功,更是天下第一,最后一次的襄阳大战,众人认为这是必死的一战,就连周伯通都已经心灰意冷,可是当杨过来到战场,却带着众人扭转乾坤,最终杀死了蒙古大汗和金轮法王,击退了蒙古大军。实力堪称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