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和郭靖二人反目,大战谁会更厉害?答案终于有了定论!

少年时代的郭靖,其武学根基之扎实,已经远远超出各大门派的同龄人。杨过,他妈妈穆念慈本身就武功低微,又久病缠身,无法教导儿子学武;义父欧阳锋,疯疯癫癫的,一个蛤蟆功都传授得颠三倒四的;在桃花岛住了两年,郭靖教导其他人了,黄蓉只让他看书习文;去全真教,那不必说了,遇上师傅刁难,背了一肚子口诀,根本无法修炼。

在遇上小龙女之前,杨过根本没有系统地学习过武功,当时他都十二三岁了,错过了习武筑基的最佳年龄了。以武学基础功而论,郭靖远胜杨过。这一点从后期也可以看出来,杨过的武功虽然都是偏刚猛一派的,比如玄铁剑法和黯然销魂掌,但是如果比较稳定性,还是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威力更稳定。

在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洪七公和欧阳锋分别各有一场势均力敌大战,一场在桃花岛黄蓉求亲,一场在华山同归于尽。这两场大战描写的精彩纷呈,代表了金庸武学世界T1级别的决斗。高手都是博览群家,而到真正决胜负的时候一定是用本命绝招。

郭靖和杨过比武到决胜负时刻必然也是靠本命绝学。郭靖的绝学是以九阴真经为内力基础的降龙十八掌,杨过则为集合了不同武学的大成之作-黯然销魂掌。两者实在不好分高下,只能说势均力敌。

杨过和老顽童探讨武功时,杨过不敌老顽童的左右互博术,因为一只手根本招架不住,后面杨过之所以可以跟周伯通打成平手,那是因为杨过用上了黯然销魂掌。可是在神雕侠了结尾的时候,杨过见到了小龙女,对战金轮法王就忘了黯然销魂掌该如何出掌了。可见郭靖同样用杨过也必败无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