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和小龙女的师徒恋被反对,但郭靖和黄蓉也差辈,为何无人阻止

在神雕侠侣中,杨过因为小龙女传授过自己武功的问题,称小龙女为姑姑,并且如果说起来辈分,小龙女是自己的师父。于是大胜关上,虽然杨过和小龙女为中原武林立了大功,可是事实上,杨过和小龙女的婚恋问题,却被世人所诟病,不止郭靖和黄蓉反对二人在一起,世人都反对。特别是郭靖,但事实上,郭靖和黄蓉的身份,也并不是一个辈分上,他们二人之间差着辈分呢!

再一个就是郭靖和黄蓉的辈分问题,江湖五绝向来以兄弟相称,那么周伯通作为中神通王重阳的师弟,跟黄药师应该是同辈的才对啊,而郭靖又跟老顽童拜了把兄弟,也就是说论辈分,郭靖应该算是黄蓉的世叔才对。

还有就是洪七公先收了郭靖为徒,后又把丐帮之位传给黄蓉,所以郭靖应该算是黄蓉的丐帮弟子才对,他们这不也是师徒之恋吗?

首先从他的原籍算起,他是临安牛家村村民郭啸天的儿子,郭啸天和全真教的二代弟子“长春子”丘处机是朋友加兄弟的关系。而黄蓉作为“五绝”之一黄药师的女儿,是和丘处机属于同一个辈分的。那么可以得出结论,此时黄蓉比郭靖大一辈。

郭靖和黄蓉的恋爱关系,在最开始除了洪七公,几乎所有当事人都反对。郭靖的师傅们拼死反对,江南七怪和全真教,蒙古方所有人都拼死反对,他母亲一开始要知道也一定拼死反对。黄蓉这边她唯一在意的人是她爸黄药师,黄药师也是完全反对。她和郭靖之间的阻挠,比杨过和小龙女要大得多。

但是从另一头说,郭靖和黄蓉的直接关系,其实是师兄妹关系,两人都是洪七公的徒弟。因为直接关系效力高于间接关系,所以他俩应该算是平辈的。题目所说的“郭靖和黄蓉差着辈”也并不成立。可是杨过和小龙女,他们之间却属于直接关系,因为小龙女是直接传授的杨过武功,所以小龙女是杨过师父无疑。二人之间若是谈恋爱,那就是乱了辈分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