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的死,或许他也有参与,文中黛玉两次拒绝了他送的东西

林黛玉绝对是曹公在《红楼梦》中,最喜欢的主角之一了,曹公也运用了大量的手法来描绘她,虽然最终她没能和宝玉在一起,但相比宝钗来说,她绝对是幸运的,宝玉是爱着她的,她得到了宝玉的心,为了映照之前的绛珠仙子还泪,所以她最终死去。 关于林黛玉的死众说纷纭,有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黛玉的死,是跟一个人有关系,这个人还是一个有权有势的人,他就是北静王水溶,书中说他年未弱冠,形容秀美,性情谦和,简直就是一个翩翩贵公子的形象,应该有不少人,对这位王爷和黛玉这对CP,产生认同感。

为何说是水溶逼死了黛玉呢?林黛玉是喜欢贾宝玉的,他们二人之间,虽也是哥哥妹妹的称呼,但是和别人还有些不同,两人的心里是有对方的,曹公的手法,从戏子蒋玉菡和袭人的姻缘,就可以看出来。 当初宝玉结识了蒋玉菡,两个人就互换了贴身的汗巾子,偏偏宝玉的那条,是袭人给准备的,而蒋玉菡这条,是茜香国国王进贡的贡品,宝玉回去知道自己做错了,就把这条汗巾子给了袭人,说这是特意换来的,袭人自是高兴无比,最后袭人的结局,还真是嫁给了蒋玉菡。

袭人接受了汗巾子,最终也接受了蒋玉菡,黛玉两次拒绝了北静王的东西,也可以看成是,拒绝了北静王这个人。 北静王在初见宝玉的时候,就觉得和宝玉很是投缘,还把圣上亲赐的一串鹡鸰念珠,送给了宝玉,后来回到贾府之后,宝玉就想要把这串念珠,送给他的林妹妹,不料黛玉不要,还说道:“什么臭男人拿过的东西,我不要他。”

这是第一次,第二次是后来林妹妹生病,宝玉冒着雨过去看她,当时宝玉身上穿着一身的蓑衣避雨,黛玉一见觉得非常好笑,调侃他是个渔翁,宝玉就开始介绍自己的这身蓑衣,说是北静王送给他的,还有配套的木屐,下雨天穿最好,下雪也可以穿。 宝玉遂问黛玉,要是喜欢的话,就把这套送给她,黛玉同样没有要,拒绝了宝玉的好意,这两件事情,就暗示了北静王和黛玉的关系,当然在文中,两个人是没有什么交集 的,但是北静王和宝玉有交集啊。

以宝玉的性格,自然会说自己家里有个天仙似的林妹妹,甚至可能还把林妹妹的诗,读给了北静王,无意中北静王爱上了这个女子,很有可能会想要娶黛玉,但是黛玉本人肯定是不愿意的,而且宝玉自然也不会同意,为了不连累贾府和宝玉,黛玉肯定也是备受折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