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被驸马扇了耳光 皇帝:亲家公如果想称帝 天下就不是我的了

大家都知道,公主出身皇室,从小就娇生惯养,所以一般驸马爷都不敢去得罪她。但是有这么一位驸马爷,他虽然打了目中无人的公主,但是皇帝都不敢去插手。

这位公主就是升平公主,她的驸马爷就是大唐名将郭子仪的儿子郭暧。安史之乱中,郭子仪临危受命,收复半壁江山,可谓战功赫赫,权倾一时,就连唐代宗都畏惧三分。

为了稳住郭子仪,唐代宗把自己最疼爱的女儿升平公主嫁给了郭子仪的儿子郭暧。升平公主从小就娇生惯养,目中无人。

嫁入郭家后,升平公主不改往日金枝玉叶的做派,动不动对丈夫和公婆发脾气。按照礼仪,升平公主自然要向公公婆婆行礼。但是升平公主毕竟是皇帝的女儿,所以郭子仪夫妇反过来向她行礼。

郭暧对此十分不满,但是毕竟是公主,平日里不敢太过造次。但是有一天,郭暧多喝了几杯酒,趁着酒劲,当即要求升平公主给自己的父母下跪行礼,升平公主当场就拒绝了,还把驸马骂了一顿。

酒是壮胆药,郭暧心想自己好歹是男人,怎么能在老婆面前这么窝囊,以后自己走出去怎么做人。当即就给了公主一拳,升平公主当晚就去找皇帝爹爹哭诉,最后在郭子仪和皇帝的调停下,夫妇两人才和好如初。

但是升平公主还是不改以往的一贯作风,仍然是目中无人,郭子仪70大寿,家人全部前来祝贺,唯独升平公主一人躲在房里不出来。

在众人面前,郭暧怎么也咽不下这口气。当即冲进房里,直接扇了公主几个耳光,大骂道:“不要仗着你爹是皇帝,我父亲只是不稀罕当皇帝罢了!”

升平公主大怒,当晚回宫就把这句话告诉了皇帝爹爹。按理说皇帝要为女儿做主,而且说出如此大不敬的话,郭暧估计人头难保。

但是唐代宗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对着女儿说道:“他说的没有错,郭令公要是想当皇帝的话,天下就不是我们家的了。”并命令升平公主回去向公公认错。

郭子仪得知这件事后,大发雷霆,当即就把郭暧关了起来,自己亲自向皇帝请罪,代宗道:“俗话说‘不痴不聋,不做阿家阿翁’,子女夫妻间的事,不用理他。”郭子仪回来后,将郭暧杖打数十,这件事就风平浪静了。

这场夫妻闹剧也说明了当时郭子仪的地位,权势大到可以改朝换代,就连皇帝都要敬他三分。但是郭子仪进退有度,不仅在战场上立不世之功,在险恶的官场上也得以全功保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