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一英明皇帝,为何不敢见自己生母一面,每天只能半夜请安

在历史的长河中,许多皇帝的生母不是家庭背景极为强大,就是极为受宠,康熙的生母就是顺治的皇后,身份显赫,但身为康熙的儿子,雍正的生母却没有那么好运。

雍正的生母乌雅氏在生下他之后,才被进阶为嫔,却也没能将雍正留在身边抚养,而是被佟佳氏抱走代为抚养,这让雍正和她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不过雍正这个人不善言辞,从小和兄弟之间关系也不是太好。

而抚养雍正长大的佟佳氏,虽然一生没有坐上皇后的宝座,但是她的位却相当于皇后甚至可能更高。康熙的两个皇后命都不长,在她们死后,佟佳氏便被封为皇贵妃,掌管后宫大权,其实康熙本来是想让她当皇后,但又怕她也像前两位皇后一样奔赴黄泉之路,便一直没有动作,直到佟佳氏快要离开人世的时候,康熙才将皇后的桂冠顶在佟佳氏的头上。

雍正可以坐上皇位也与佟佳氏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可以说,雍正和佟佳氏的关系要比和乌雅氏的关系好的多,所以在雍正登上皇位之后,他对于佟佳氏家族成员都极为重用。但雍正和其生母之间的关系却越来越差,最终甚至成了仇敌。

雍正即位的时候,关于他如何得到皇位曾有许多传言,有人说真正的储君应该是十四阿哥,而这位十四阿哥便是雍正同父同母的亲弟弟,在这样慌乱时刻,乌雅氏却说她最没想到的便是雍正继承大统,其中意思不言而喻,这不就是在说雍正谋权嘛?

雍正之后的做法令乌雅氏更为郁闷,雍正为了巩固自己的权益,把亲弟弟十四阿哥送到了康熙皇陵,让他终生在那里看守皇陵,所以后来雍正去给乌雅氏请安的时候,乌雅氏看都不看他一眼,哪怕他是皇帝,都没有给他面子。

最后雍正实在没有办法,但请安的规矩不能破,于是便每天凌晨三四点去,这样乌雅氏还在睡梦中,他们母子俩也不用见面,就不用出现尴尬的局面。

这样看来,雍正的一生也极为可怜,甚至连自己的亲生母亲都不喜欢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