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龙被封为马,为何不生气?如来偏心,你看他的封号全称是啥?

小白龙被封为马,为何不生气?如来偏心,你看他的封号全称是啥?

小白龙是西海龙王最宠爱的三太子,在西游记里地位尊贵,放到现在那就是妥妥的官二代。而且他又是传说中真龙的化身,自打一出生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可那悠闲的时光总是短暂易逝的,直到后来小白龙因年少轻狂失手打碎了龙王的殿上明珠,结果就被自己的父亲以忤逆之罪表奏天庭,玉帝亲自下旨将其吊在柱子上面,打了三百下,不日便要遭诛。

后来在观音菩萨的点化下,小白龙为了赎罪甘愿化作白龙马跟随唐三藏西天取经。十四年风餐露宿,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一直都在默默付出,是典型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然而,在最后修成正果时如来却只封他做了天龙马,说来也可笑,堂堂一位龙族太子,闯过九九八十一难历经风风雨雨,虽然免去了罪过,但最后却降格成了马,这不是坑人吗?

如此想来,那八戒的情况也是一样,他本是天庭响当当的水军大元帅,自打被贬下凡后一路上也没少跟着孙悟空打怪。然而呢,如来想都没有想直接大手一挥赐给他净坛使者的位置,让八戒专门负责吃灵山的潲水。堂堂天蓬元帅竟然来到西天吃剩饭,而且还要感恩戴德,这种待遇自然是不能忍的。因此话音未落,八戒就当着众人顶撞如来:“他们都成佛,如何把我做个净坛使者?”反观小白龙的态度则是心平气和的接受了,那么被敕封成天龙马的小白龙,为何既不生气也没有向如来抱怨呢?

其实小白龙没有抗议是有原因的,因为他看出了如来对他是偏心的。所谓的“八部天龙马”只是简称,真正的全称则是“南无八部天龙广力菩萨。”显而易见,小白龙最后是被封为了菩萨。最为重要的是小白龙还得到了一个别人没有的福利,那就是进了灵山后崖的化龙池。

原著写道:“须臾间,那马打个展身,即退了毛皮,换了头角,浑身上长起金鳞,腮颔下生出银须,一身瑞气,四爪祥云,飞出化龙池,盘绕在山门里擎天华表柱上。“综合上述,小白龙蜕化凡身后再也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凡龙,而是成了金鳞银须,祥光艳艳的瑞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