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在位时间最久的皇后居然是她您造么?

皇帝这个位置人人都觊觎,但是它也很危险,但是如果说更危险的职位,我觉得是皇后,因为皇帝他只要稳固好自己的帝位就好了,而皇后呢不仅要伺候好变心比变脸还快的丈夫皇帝,还要替他掌管好后宫,面对无数美女的竞争压力。所以说,皇帝长寿的本来就不多了,能长时间在位的皇后那就更是屈指可数了。

不过和皇帝走完金婚的皇后,也就是历史上在皇后位置最久的,就是南宋高宗赵构的吴皇后,要说吴皇后本来是和宋高宗八杆子打不着,但是北宋末年乱世反而早就了她荣登皇后位置的幸运。她12岁时,大金攻打北宋,那时候还是康王的赵构临危之际出使金国求和,其实这时候赵构已经有过婚配,也有了几个孩子,不过去金国求和那绝对时高危的差事,整不好就回不来了,所以不能拖家带口的,因此赵构当时的家眷时留在京城的。那时候的赵构不过时20的青年,其实时谈不上什么高深的政治和外交水平的,不过因为是皇子,不得不承担起他应有的责任。

不过金国就是狼子野心,求和不可能有用的,赵构也很清楚,所以他路上也就走走停停,保存自己仅有的一点点势力。果然没等他到金国呢,金国的大军已经把开封攻陷,宋徽宗、宋钦宗、以及什么大臣、后宫嫔妃、宫女好几千人都做了俘虏了,包括赵构的家眷。所以赵构不去金国其实也是对的,去了也是白去,肯定也得直接当俘虏。赵构幸运的躲过了北宋灭国的危机,于是在健康定都,那就是南宋了。

后来赵构要迎回其被金国囚禁了多年的母亲时,他才知道他的正室妻子已经早去世了,这时候他已经做了皇帝16年了,可见赵构不是一个朵好的皇帝,但是对感情还是很专一的。结果他陷入了痛苦中,总是不上朝,这时候后来的吴皇后看到了皇帝的心事,就对归来的皇天后照顾有加,皇太后也很喜欢这个吴氏,就劝赵构立她为皇后。于是赵构在1143年正式立吴氏为皇后,两人相处的很和谐。到了1162年,赵构禅位为儿子宋孝宗,赵构呢也是算是比较长寿了,又当了多年的太上皇,到了1187才去世,因此吴氏从1143年开始到1162年做皇后,从1162到1197年她去世做皇太后,总之吴皇后和宋高宗赵构一起走过了一个金婚又零9年,这在中国历史上堪称第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