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诞的皇帝:翻自己姑姑的牌,最后被叔叔杀死

南北朝时期是我国古代比较混乱的时期,这个时期国家四分五裂,各个民族杂乱混居,朝代更迭频繁。刘宋政权就属于这个时期。这个时期的皇帝,一个比一个荒诞,其中最荒诞的要属于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主角。

他就是刘子业,是南北朝时期著名的昏君,他不学无术、不理朝政,整天就知道吃喝玩乐,后宫妃子不计其数。他也是出了名的凶残,朝中大臣只要他看不顺眼的就要砍头。所以,朝政唯一干劝阻他的就是他的叔叔刘彧,虽然刘子业并有听叔叔的劝,但是也并没有把叔叔怎么样。

刘子业是出了名的好女之徒,后宫有那么多的妃子还整天想着搜刮美女。刘子业有一个姑姑长的是非常的漂亮,在刘子业还是皇太子的时候就对这位姑姑垂涎欲滴,可是自己的亲爹还活着,所以并没有采取行动。

等刘子业坐上皇位后,他决定要把自己的姑姑搞到手。这个姑姑这时已为人妻,刘子业顾不了那么多,一天晚上,他命人把姑姑招进宫,姑姑也没有多想,还以为侄子是想和自己商量些事情,于是随人来到宫中。

刘子业见到这位漂亮的姑姑后,早也把道德抛到脑后,要求姑姑侍寝。姑姑当然不从,并对他一番教育,试着让他打消念头,可是到手的鸭子,刘子业怎么可能让她飞走呢。刘子业扬言,如果不从,就杀了姑姑全家。无奈之下,姑姑只能从了这位侄子。

为了长期占有姑姑,他毒死了一个宫女,送到姑姑府中,说姑姑昨晚暴毙身亡。刘子业的姑父哪里肯相信他的鬼话,一怒之下准备骑兵反叛,可是还没等行动,就被手下人出卖,刘子业趁机杀了姑父。所以说,做事不要冲动,冲动是可以要人命的。

刘子业的这种作为让很多人看不惯,后来他又做了很多荒诞事,叔叔刘彧实在看不下去,最终除掉这位昏君。刘子业的事迹,也成了人们饭前茶后的闲谈事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