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禅眼里到底有多恨关羽,从他给关羽的封号就能看出来!

可以说关羽失去荆州是蜀国衰落的一个转折点,关羽死亡之后刘备为了给他报仇,耗损国力,全力讨伐东吴,最后在夷陵之战被陆 逊一把火给烧的惨败。可以说一个夷陵之战把蜀国积攒几十年的国力全部耗损殆尽。国力是次要的,主要是在夷陵之战中,让很多的蜀国所培养的年轻将领损失惨重,导致后期蜀国无将可用。

刘禅本身就没有多大的才华,他在继位之后,还要面对刘备所留下来 的烂摊子,一个本身能力都不是很出众的人,他就算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无力回天。所以说刘禅对关羽是非常愤恨的,为什么这 样说呢?刘禅在继位之后,就娶了张飞的两个女儿,巩固了两家的关系。

刘禅却没有娶关羽的女儿,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刘禅对于关 羽的态度,而关羽此人十分傲慢,除了刘备和张飞,其他人都不放在眼里,刘禅虽然是刘备的儿子,但他天生懒散,胸无大志,被 人称为扶不起来的阿斗,那么关羽更是打心眼儿里瞧不起他。

所以说刘禅对关羽一直敬而远之,还有一点就是刘禅时候被封为壮缪候,从这个谥号就可以看出,壮字不难理解,是勇猛的意思,那么剩下一个字,就有意思了,这个字代表不合理不相符,那么这个封号是不是在说,关羽勇猛是假的,在刘禅的潜意识里认为,正是关羽大意失荆州,才导致蜀国国力衰退,而后的每次北伐失败, 都是因为荆州这一块战略要地,如果荆州还在手里的话,情况绝对不是这样的。所以说刘禅对关羽绝对是愤恨的,大家觉得呢

刘禅眼里到底有多恨关羽,从他给关羽的封号就能看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