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喝醉酒前去请罪,吴王说:敢欺骗我,头砍下来当球踢

三国鼎立的局势在历史上存在的时间并不是很久,随着吴国和蜀国联盟的破裂,蜀国不久就被魏国吞灭,而吴国在孙皓的统治下日渐衰败,吴国有一位臣子在大宴席之中喝醉了,本想向皇上道歉,却成了刀下鬼,同时头颅还被士兵砍下来当球踢,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西晋是个短命的王朝,并且战乱不断。在这个时期,三国鼎立的年代早已不再了,蜀国在建晋之前就被灭了,曹魏却被晋朝取代了,只剩下江东的孙吴政权了。而孙吴的皇帝此时是孙皓,可能很多的热爱历史的朋友们都知道,这个皇帝开始的时候还比较勤政,仁慈,但是后来没多久就变的非常残暴。在他刚即位的时候大赦天下,开仓放粮,把前朝宫中还能再嫁的宫女都遣出宫去。当时吴国的百姓都以为遇到了心怀天下的明君,可是大家都高兴的太早了,当孙昊控制大权之后变得粗暴残冷,喜欢美酒美女。他比蜀国的亡国之君刘禅还更加败坏,刘禅无非是贪玩好吃,不思进取,然而这个吴国的君王,是个十足的暴君。

在吴国有一位臣子,这位臣子是个非常美貌的男子,名字叫做王帆。在当时的吴国之中,王帆的美貌是出了名的,在民间有美男子之称,同时学识还比较渊博。人无完人,即使这么优秀的人也有缺点,他不会阿谀奉承,在和吴王谈论谈论国家大事的时候不会察言观色,他认为对的事情都与据理力争,时间长了,吴王对王帆很有成见,有时气的想杀他的心思都有了。

在一次酒宴上,吴王杀王帆的机会终于来了。有一次,吴王大宴群臣,王帆这个人性格耿直,在酒宴上比较贪杯,不久,他就喝醉了。吴王疑心很重,他心里估摸着,觉得王帆是看比起自己,假装喝醉,但是为了自己体恤大臣,他命令太监把王帆送回府中。王帆被太监扶上马车,在赶往回家的途中王帆醒来了,发现自己在车上,太监告诉他喝多了,皇上他们把他送回府中。王帆一听觉得这样匆忙离开很失礼,有慌忙命令太监把他带回宫中,而此时宫中的酒宴并没有结束,王帆踉踉跄跄的来打宫中面见皇上,想当面向孙皓请罪。

孙皓看到王帆大步走向自己,心中甚是愤怒,他觉得王帆竟敢欺骗自己,明明没有喝醉,刚才竟然趴在桌上假装喝醉。于是命令士兵把他拉出去杀了为了泄愤,还把王帆的头颅砍下来当球踢。

小编认为,王帆之死属于必然,但是却死于喝酒这件事上实在令人汗颜。王帆遇到孙皓这样的主子是他的不幸,但是,伴君如伴虎,在封建王朝中,有学识的诤臣都会察言观色,最后才能得以善终。王帆虽是忠诚,怎奈何遇上一个暴君,实属不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