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帝50岁即位,死后三千年无人得知埋葬地,墓中还有一件珍宝

古代的皇帝去世后,墓里总会有很多珍贵的陪葬品,所以皇帝墓是盗墓贼最喜欢盗的对象,也因此很多墓地被发现的时候都是空的,可是有的皇帝却能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被盗墓贼发现,这其中就有这位皇帝的墓,他是比较长寿的皇帝,他的墓里可能藏着天下至宝,他就是周穆王。

周穆王名叫姬满,是周朝的第五个皇上,他即位的时候已经五十了,在为五十五年,因此周穆王去世的时候已经一百零五岁了,算的上是中国最长寿的皇帝。周穆王的身上发生过很多传奇故事,所以他也是具有传奇色彩的一个帝王。

传说周穆王曾经见过西王母。有一次,周穆王御驾亲征,他的车夫是驾车高手造父,他的骏马是各个诸侯国进献给他的神马,他率领军队一路征讨,走了九万里,终于到了昆仑山。这时,西王母出现了,她邀请周穆王观赏天宫,去瑶池小坐,并设宴款待周穆王,两人诗歌相和,相谈甚欢,宴会结束,西王母高歌一曲欢送周穆王。据说周穆王回去的时候还得到了四只白狼四只白鹿。后来西王母还曾来到周朝的王宫,周穆王也是盛情款待。

据史书记载,周穆王曾经得到过两件至宝,是他在征讨西戎的时候,西戎的首领赠送给他的。一件是昆吾剑,这把剑剑刃还散发着红光,剑长就有一尺八寸,剑尖非常锋利,在玉石上刻字就像是在切一块泥土。另外一件就是火浣布,众所周知,衣服脏了要用水洗,可是用火浣布制成的衣服脏了,却要放进火里,在火里衣服会变成红色,过一会拿出来抖一抖,衣服就干净了。

关于火浣布是用什么做成的,也有各种猜测,有人说它是用西域火焰山上的一种植物经络编制而成,也有人说它是用西域白毛老鼠身上的毛制成,这种老鼠用水一泼就会死,而且身上的毛有两尺长,和头发一样细。这只能等火浣布出现的时候才能有定论。

周穆王去世后,火浣布也随着消失,这只有一种可能,就是火浣布被周穆王带进了墓里,如果能找到周穆王的墓地,那么火浣布的秘密也就不再是未解之谜,可惜周穆王的一直没有被找到,所以火浣布的秘密还得继续被尘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