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才高八斗,确娶了丑女黄月英为妻?诸葛瞻死前5字道出真相

每次谈及三国诸葛孔明,大家都不记得,感叹道这个人真的是太聪明了,诸葛亮是我国古代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在战火纷飞的三国时期,英雄辈出,让大家记得的人有无数个,但是口口相传家喻户晓的,诸葛亮算是其中之一了。

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号卧龙,徐州琅琊阳都(今山东临沂沂南)人,三国时期蜀国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文学家、书法家、发明家。我们对诸葛亮辅佐刘备的事迹是张口就来,她一生辅佐刘备,戎马一生,下了汗马功劳。但是说起诸葛亮的家室,想必大家都不是特别熟悉,诸葛亮一生娶一妻,但是他的妻子在历史上记载的长得是非常丑,我们都知道,诸葛亮才高八斗,英勇才俊,为何娶了一个这么丑的妻子呢?下面听我一一道来。

面对,如此的提亲,诸葛亮为什么答应的这么爽快呢?原因有下面三种。

1:诸葛亮小的时候,他父母就去世了,他从小跟着自己的叔叔生活,后来他的叔叔也去世了,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如果他是在卧龙岗的时候,就靠着天天农耕为生,我们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诸葛亮在没有出山之前,他的生活是非常贫困的,我们现在想一想,那时的主人都已经25岁了,家里面这么穷,还没有娶妻,因为我们现在的话说,诸葛亮就是一个大龄剩男,面对黄承彦的主动提亲,诸葛亮是肯定愿意接受的,因为毕竟娶了媳妇,比自己一个人生活的肯定要幸福。

2:黄承彦的来头不小,他家在荆州不是一般的人家,名望非常高,在当时,黄承彦与当地的司马徽,徐庶等人齐名,而且黄承彦还和刘表是连襟关系,像这种有着家族势力的人,主动找上门来的婚姻,看重的肯定是诸葛亮的才能,而诸葛亮一旦与黄家结亲,他就等于一只脚迈入了豪门,甚至可以让他少奋斗20年,后的生涯也是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3:第三种原因就是黄月英是一位奇女子,黄莹除了长得丑之外,其他任何方面都好,诸葛亮看中他的正是他的才能,他的才能连诸葛亮都自叹不如。当时诸葛亮答应了这位亲之后,第一次去皇家的时候非常高兴,两只脚刚跨入门,就被两只恶犬扑上身来,这时候从里屋走出来的丫鬟拍打恶犬的额头,然后又扭了一下恶犬的耳朵,这个时候这两只狗就乖乖的蹲下来了,要定下心来,仔细一看,这两只恶犬都是用木头做的。心中暗自佩服黄月英的才能。传说中,诸葛亮的木牛流马,就是在黄月英的帮助下发明的,就连诸葛亮的八阵图,还有诸葛连弩,都和黄月英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诸葛亮的婚后家庭可谓是非常美满,过着古代正常人家的生活,男人主外,女人主内,在外随刘备征战,王玉英在家里相夫教子。凭借着黄月英的才能,他教导出来的孩子也是非常知书达理的。在诸葛瞻死前说的最后五个字,“且战且珍惜”,毅然为国捐躯。诸葛瞻的正直大义,为国为民,显然和黄月英的教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