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一场大梦,一座小茶馆,一个大社会,看尽花开花落

这样的茶馆,现在已然没有了。可在旧北京,却布满了四城。一个大茶馆,就是一个小社会,一个茶馆的兴衰,描绘了一幅旧时代的画面。

如同老舍先生原著的剧本一样,这部电影是你错过了,就会后悔终生的佳作。

开篇是欢快的数来宝,小茶馆是高朋满座,下棋的,逗鸟的,人声鼎沸。但却有一块刺眼的牌子写着“莫谈国事”可见那时候的人也是活的小心翼翼。王利发(于是之 饰),北京城内裕泰茶馆的年轻掌柜。他谨记父亲的教诲,体面周全地迎送四方宾客。小小的茶馆内,三教九流各色人等穿梭 于此:提笼架鸟哀叹时运的松二爷(黄宗洛 饰);慨叹国之将亡的刚毅满人常四爷(郑榕 饰);一心谋求实业救国的秦仲义(蓝天野 饰);丧尽天良买卖人口的刘麻子(英若诚 饰);打算娶老婆的庞太监(童超 饰)……你方唱罢我登场,小小茶馆之内演尽世间的沧桑与凄凉……

在最后,打骨板的大傻杨瘫坐在路边唱着悲凉的快板。王掌柜为了茶馆能够存活下来,也被迫打起了请女招待的注意,但终究是救不了这个六十多年的老字号。三个老人在茶馆里给自己撒纸钱,老裕泰茶馆已是破烂不堪。

六十年一场大梦,一座老茶馆,看尽了世间花开花落,你方唱罢我登场,只要有人在,梦就会继续下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