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杨过、张无忌、李寻欢、上官金虹在同一时代谁更厉害?

金庸的武功更注重于内功,如《九阴真经》、北冥神功、九阳神功等等,而古龙的武侠,重意不重形,更注重的是在兵器上的打造,如丁鹏的弯刀,三少爷的剑,李寻欢的小李飞刀,包括上官金虹的子母龙凤环等等

在小李飞刀中,我认为上官金虹在武功造诣上比李寻欢略胜一筹,但是却在心态上输给了李寻欢,上官金虹把“名和权”看的太重,一心想完成雄图霸业,而李寻欢却比较洒脱,无意天下第一。

要知道小李探花高中之时,深得皇帝赏识,原本是想钦定李寻欢为状元,然而由于李寻欢无心仕途,皇帝不得已才定为探花。古龙想传达出的意境是:李探花之所以是探花,是因为他无心争第一。他重情重义轻名利!

如果要杨过,郭靖、张无忌和李寻欢、上官金虹、丁鹏比兵器,我想也就杨过比较厉害点,因为杨过到了后期直接用木剑行走江湖了,杨过可以和三少爷用木剑比试比试,郭靖是内家功夫厉害兵器不行,张无忌的屠龙刀完全比不上金毛狮王,所以丁鹏的弯刀秒他应该没问题。

还有就是天下武功为快不破,小李和上官的暗器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了,论一招致命,肯定是暗器更厉害,估计郭靖的降龙十八掌还没使出来就被一刀毙命了。

当然如果内功加兵器一起的话,还是金庸厉害点,毕竟九阴绝学之类的挺66,再者内功这玩意儿太虚,要光靠大脑去想象,你的思维有多广,内功就有多厉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