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亲自为乾隆选定的媳妇,被封为皇贵妃,最后却被乾隆杀光三代

雍正亲自为乾隆选定的媳妇,被封为皇贵妃,最后却被乾隆杀光三代

在清朝的时候,这个最出名的帝王应该就是这个康熙、雍正和乾隆了,我们能够看到很多的清宫影视剧都是围绕着这个祖孙三代在描写的,这个也就是证明了这三代帝王确实是清朝最出色的帝王了,而且在他们的身上能够看到的各种疑案也是很多的,这样也就为一些影视剧的创作者提供了大量的素材了,可以让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去诠释这段历史,当然可以被虚构的地方也是很多的。

在这些地方中间,康熙的子嗣是最多的,但是要说到这个最风流的帝王,肯定不是雍正,因为我们很少能够看到这个帝王牵扯到后宫之中,也就是一个《甄嬛传》将他牵连了进来,但是这个里面虚构的太多了,可能也就是雍正等几个人的名字是真实存在的吧!这个最风流的帝王就是这个乾隆了,其实这个主要和他的父亲给他留下了一大片基业有着关系,因为到了他继位之后,这个国库充盈,也就是让他有着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挥霍了。

乾隆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风流帝王,以多情著称,更是留下了数不清的风流韵事,而乾隆后宫更是“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其实乾隆早期的妃子,都是这个雍正给他选择的,包括这个他最爱的女人富察皇后,都是这个雍正亲自决定的,而我们从后面能够看到这个富察皇后在历史上都是一个贤明的皇后,可见这个雍正选择儿媳妇的眼光是很高的,其实除了这个富察皇后之后,在乾隆的后宫中,有一个众妃之首,也就是地位仅次于皇后的皇贵妃,也是雍正亲自给乾隆挑选的,但是她的结局却没有像富察皇后那样能够福泽富察家族,而是被乾隆杀光了三代,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个在乾隆后宫的一位重量级人物,她就是慧贤皇贵妃高佳氏,在前段时间热播的宫廷剧《延禧攻略》和《后宫·如懿传》中,以慧贤皇贵妃为历史原型的高宁馨和高晞月当仁不让地成为重点被演绎的人物角色,慧贤皇贵妃高佳氏是出身内务府镶黄旗的一名包衣女子,高佳氏的父亲在雍正年间官至河道总督,成为雍正帝身边的大红人,也就是这样的一个出身,让她能够以以使女的身份入侍还未出宫的皇四子弘历,雍正十二年三月,雍正帝一道谕旨,将高佳氏超拔为宝亲王弘历侧福晋,乾隆即位后,在第一次后妃册封中,高佳氏被封为贵妃,也就是仅次于这个富察皇后了。

乾隆十年正月,刚过新年不久,高佳氏旧疾复发,乾隆帝即刻下旨晋升她为皇贵妃,仅过了两天,高佳氏便香消玉殒了,后来这个慧贤皇贵妃的父亲高斌、兄弟高恒和侄子高朴全部都卷入了贪污案,全部被乾隆帝明正典刑,也就是全部杀掉了,不得不说这样的一个结局也是很让人胆寒的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