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被小瞧的三位帝王,第二位最憋屈

纵观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自秦朝统一六国开始称帝到大清朝廷覆灭,这其中大概经历了四百多位皇帝,虽然都是天之骄子但是能够留下政绩并被后人称颂的也是屈指可数。

不过在这之中也不乏因为种种原因而被后人低估或者因残暴罪名被忽略政绩的皇帝,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皇帝是被人们严重低估的。

​第一个要说的是在位时间仅十三年的雍正皇帝。世人都说康乾盛世,却独独落下了夹在康熙和乾隆之间的雍正皇帝,论在位时间,雍正短短的十几年肯定是不如康熙的六十一年与乾隆的六十年。

但是雍正皇帝在位期间整顿吏治,以利民生,想要达到富国裕民的目的。为改善民生,实行了摊丁入亩,使中国人口的暴增。

并且大力整顿财政,实行火耗归公,建立养廉银制度等。雍正皇帝在位期间,勤于政事,兢兢业业,不敢有一丝懈怠。

关于雍正坐上皇位是否的途径是否正当,我们后人无法得知准确答案,但是从他的政绩来看,是否正当并不重要,雍正在位期间使人口增加,也解决了老百姓的温饱问题,这才是当皇帝最应该做的事情!

第二个要说的是隋炀帝杨广。

他是隋文帝杨坚与文献皇后独孤伽罗次子,隋朝的第二位皇帝。隋炀帝并不算是一位仁君,假装贤明夺得皇位,对待兄弟手足残暴无情等等,都是杨广不能摒除的缺点,但是在政治方面,他却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帝王之才。

开凿大运河,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最早、规模最大的运河,让后代受益无穷。完善科举制,杨广开创科举制,发展分科考试选拔人才的方法,增置进士科。这些让我们不得不承认他在位期间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

最后一位是唐宣宗李忱。他是唐朝除武则天和殇帝李重茂外的第十六位皇帝,唐宪宗李纯第十三子,唐穆宗李恒异母弟。

李忱勤于政事,孜孜求治,喜读《贞观政要》。他在位期间,整顿吏治,并限制皇亲和宦官,将死于甘露之变中除郑注、李训之外的百官全部昭雪 。对外关系上,击败吐蕃、收复河湟,安定塞北、平定安南。

尤其是收复河湟,这是安史之乱后,唐对吐蕃的重大军事胜利之一。李忱在位时,国家相对安定繁荣,历史上把这一时期称之为"大中之治"。李忱性格明察沉断,用法无私,从谏如流,重惜官赏,恭谨节俭,惠爱民物,所以直至唐亡,百姓仍思咏他,称其为"小太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