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正高举旗帜为兄弟报仇的刘备,很快就病倒,没多久就逝世了呢

如果说关羽被杀是蜀汉即将走向衰败的导火索,那么刘备为兄弟报仇这个事儿就是衰亡的主要原因,可以说当时刘备性质昂扬的讨伐孙权,将其重创,一连数十座城池都夺了下来,可惜最后却在夷陵的时候败的一塌涂地,优秀的将士死伤无数,要不是赵云及时赶来救援怕是他自己也得栽进去,而也就是从这以后回到白帝城的刘备一下子就病倒了,这一病就再也没起来。那么导致他如此绝望的原因是什么呢?小编觉得可能是在以下几点。

首先自然就是他的年龄,毕竟那时候的刘备可以说已经快六十了,身体状况不似年轻时候那么禁得住折腾,一连接受了失去关羽又失去张飞的打击,然后又连胜之后大败,可以说是物极必反,推到极致的报仇的念头一下子落空了下来,整个人的精气神也泄了出去。

其次刘备给人的感觉更像是被仇恨冲昏了头脑,这并不是一个君主应该有的情绪,他冲动的情绪让他将国之大意抛之脑后,没有细细考虑当初的局势,以至于当他战败之后开始不停的懊恼,损失已经造成了但是他却再也无能为力,可以说就像是从巅峰跌落的袁绍一样,恨不得想自杀随他们而去。

俗话说“病由心起”,生死兄弟的相继离世,自己不仅没能为他们报仇还损失了大半江山,导致无数将领的凋零,甚至还受到了天下人的嘲笑,这更是插进刘备心里的硬刀子,可以说身为帝王但是他却将感情看的比国家大局还重,这让他醒悟后懊悔不已,自此一蹶不振终于憾然离世。

刘备自打建立自己的势力之后就不停的操劳,本就疲惫的身体再加上情感上的冲击导致他再也起不来。如果当时他再谨慎部署一些情况会不会有所更改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