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给儿孙派红包,唯独一皇子没发,皇帝:你要钱何用?众人顿悟

古代封建社会时期,皇帝一般都是在去世之后把皇位传给他的儿子。但是历史上有这样一位皇帝,在生前就看到自己的儿子登上了皇位,还当了三年的太上皇,最后才去世。他就是具有文韬武略的乾隆皇帝。

当时雍正帝还在位时,乾隆的嫡福晋富察氏生下了一个皇子,雍正皇帝为他赐名为永琏,可见雍正对着孩子很是喜爱。等到乾隆即位时,准备将皇位传给永琏,但是不幸的是,这个孩子在就随时就去世了。后来富察皇后又生了一个儿子,取名为永琮,乾隆再次你写诏书要把皇位传给他,但是这个孩子两岁时就离开了人世。乾隆又看中了五儿子就是永琪,还想着以后将皇位传给他,可惜永琪在25岁时就去世了。

自从这次之后,乾隆伤心至极,就没有再做打算。等到乾隆43年的时候,一个秀才呈上来一封请愿书,在心中说乾隆贪恋皇位,不立太子,于是他就杀了这个秀才并且承诺说自己只会在位六十年,这是为了表达对康熙帝的尊敬和尽一下孝心,当时康熙帝在位也不过是六十一年。很快六十年的期限已经到了,他还没有传位,皇宫里一片热热闹闹的气氛,此时却出现了日食,当时古代的人们很相信这些天相之说,于是就想起了自己当时的承诺。

这可能是一个提醒。在吃饭的时候,所有的皇子都给他拜年,都得到了红包,但是唯独只有一个皇子没有分到红包,他就是永琰,他自己一位皇上不在乎他,顿时就有些不高兴,乾隆皇帝便对他说:“你要钱干嘛?”。这下大家都明白了乾隆皇帝的意思,就是要把江山传给永琰。之后第二年,乾隆退位,将帝位传给了永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