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和珅一生作恶多端,做了这一件“好事”,却很少人知道

说起和珅相信很多人都非常了解,也有很多关于他的电视剧,电视剧中和珅都是一个非常贪的贪官,自私自利。其实他也是一个非常有学问的人,而且很会揣摩乾隆的心思,所以非常得到乾隆的赏识,一路升官发财。说起和珅很多人都是恨得咬牙切齿,一生贪了不少金钱财物,其实和珅还有一个爱好,就是收集古玩字画。

大家肯定都看过纪晓岚,其中有一个片段就是讲的《红楼梦》。古代非常兴起文字狱,在乾隆的时候更是厉害,让很多书籍都受到摧残。作文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可以说是一部非常有文学价值的作,在电视剧中也曾经有描写。在当时的社会中根本不允许《红楼梦》这样的书籍流传,纪晓岚还曾经为这部书奔波。其实真正把这部书籍保护下来的人却是和珅,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现在我们看到的《红楼梦》。

和珅看到非常好的书籍或者是字画都会奉献给皇上,当时的《红楼梦》在民间已经广为流传,和珅也早听过它的名号。但是这本书已经被列为禁书,和珅也不敢明目张胆的去要。但是和他一样的一位官员,却得到了这部作品,和珅知道之后就把这部作品求了过来。不要觉得和珅只是一个贪图富贵的小人,他其实在文学作品上的造诣也非常高,一看这本书,就知道这本书的文学价值。一旦这本书被销毁,肯定会是文学界的一大损失,所以他要想办法把这本书保留下来。

以和珅的聪明才智想出了一个很好的办法,他找到当时很出名的作家,把这本书的后半部分全部补充了起来,而且把其中违禁的词语都删掉,这样才把这本书呈现给了乾隆皇帝。不出所料,乾隆皇帝一看就喜欢上了这本书,所以这本书也得以保存下来。那个有名的作家就是我们现在知道的高鹗,没想到贪得无厌的和珅竟然也做了一件只这样好的事情。

感谢关注,每天更新不可错过的有趣历史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