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跑得最快之人,关羽死后自刎身亡,真相太残酷

在三国那段历史时期,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故事,很多情节在我们现代人看来也是离奇的。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周仓,周仓是关羽身边扛大刀的武将,他号称是三国里跑得最快的,甚至连神马赤兔都跑不过他,但是在关羽不幸身死之后,周仓也自刎身亡,有人说这背后的原因就是因为他脚底下的三根毫毛没了。

事实上,周仓在真实历史上是不存在的一个人物,不论是《三国志》、《后汉书》,还是《全相平话三国志》,都从来没有记载过周仓的事迹,但是周仓的忠肝义胆仍然深入人心,这都要感谢罗贯中创作的《三国演义》。作为关羽身边的一员虎将,传闻周仓跑得特别快,经常会在危难之中解救关公,所以关羽非常看重他。周仓并不是一开始就跟着关羽打天下的,他本为黄巾军“地公将军”张宝麾下将领。张宝死后,周仓和裴元绍率部啸聚山林,关羽千里走单骑路经卧牛山附近时,周仓被关羽的人格魅力所吸引,就此独自追随关羽,成为关羽身边的武将。在《三国演义》中,关羽水淹七军,周仓还生擒了庞德。

我们都知道,武圣关羽最终是死在了孙吴人之手。其实有一种说法,本来周仓是可以解救关羽于危难之中的,因为周仓跑得非常快,在遇到危险的时候马上跑到关羽身边,就可以把他救出来。但是,由于有人在其中作怪,有人发现了周仓的秘密,原来周仓是因为脚底有三根毫毛,所以才能够跑得特别快,不同于常人。这个秘密让吕蒙知道了,吕蒙于是花了很多钱,买通了周仓身边的一个手下,趁着周仓喝醉睡觉的时候脱了他的鞋,把他脚底下长的三根毛发拔了下来。

就这样,周仓失去了自己的三根毫毛,他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极限奔跑了。于是吕蒙再把关羽困住的时候,周仓就没办法来救人了。当听到关羽牺牲的这个消息时,周仓犹如晴天霹雳,痛苦不已的他在麦城仰天长泣了一番之后,便拔剑自刎紧随关羽而去了,也算是没有辜负关羽一直以来对他的关照和提拔。后世的人可以发现,在关帝庙里,关羽旁边总会站着手拿大刀的一个人,他就是关羽的贴身侍卫周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