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武艺高强,上梁山专注‘划水’,众多好汉的结局属他最完美

梁山一断,梦断梁山。一杯毒酒野心勃勃的宋江算是壮志未酬中道崩殂了,和他相比更冤的要数卢俊义,被人下了毒还不知道,最终从船上掉下来一命呜呼,死得不明不白。林冲就不用说了,一身武功却饱受欺凌,还未来得及拔剑就病死了。

纵观108个好汉却只有一个人的结局让人十分欣慰,这位就是淡泊名利的李应,他擅长使混铁点钢枪背后藏了五把飞刀,能百步取人首级,常常神出鬼没,因而被称作扑天雕。他是独龙冈李家庄庄主与祝家庄、扈家庄接下三庄同盟共同抵御梁山泊,约定一旦出事便互相救应。

在杨雄、石秀、时迁在投奔梁山途中借宿于祝家庄,不过时迁因偷吃店里报晓鸡而被擒获,于是杨雄叫来了大哥宋江,祝、扈两家先后都被消灭掉了,最终李应的地位也未能保住,只好随宋江等人上了梁山。接受梁山的招安后,宋江为了感谢他所带来的钱财,于是将整个山寨的财政大权都交给他来打理。不过对于众人合伙将自己给搞到梁山的这件事李应十分不痛快,即使跟随宋江南征北战,但他始终都是保持“划水”的态度,事事都不愿放在心上。

在平定方腊之后不到半年,他便选择辞官回家,与杜兴一起做起了大富豪,李应自上了梁山后安心管财出战不多,立功也不多,但最后还是得到了朝廷授封。虽然辞官,但日子过得比当年的李家庄庄主强多了,钱比以前多了,也有了爵位,甚至性命也保住了,相比鲁智深武松等人,他得到了一个很美好的结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