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中,怎么杀死圣人?老君用一句话说出答案

封神中,怎么杀死圣人?老君用一句话说出答案

《歪歪侃封神》第173 期

通天

封神中,圣人不死不灭,历万劫而不磨,沾因果而不染;封神中的十二位圣人,歪歪曾多次提起过,他们是:鸿钧老祖、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天皇伏羲、地皇神农、人皇轩辕、女娲娘娘、接引道人、准提道人、昊天大帝、瑶池金母。

圣人可毁天灭地、再造乾坤,洪荒流中的这句“圣人之下皆蝼蚁”,完美诠释了圣人的强大。在圣人面前,无论你是功德已全的金灵圣母,还是圣人之下第一人的孔宣,那都是反手便可收拾,不费半点力气,然而,圣人强大归强大,却并非真能不死,封神中,老君无意间一句话,就泄露出了杀死圣人的方法。

万仙阵后,通天教主一败涂地,由曾经的万仙来朝,落到身边仅余两三百散仙的地步。这个结果,令通天教主难以接受,心里琢磨着“今番失利,再有何颜掌碧游宫大教?”索性就“左右是一不做二不休,如今回宫再立地水火风,换个世界罢。”

鸿钧

什么意思?这个场子,看情况是找不回来了,干脆把这方世界毁灭,重立乾坤,从头再来吧。没办法,圣人就是这么强大,毁掉世界什么的,那都跟玩似的,然而通天虽然这么想,鸿钧老祖能同意吗?在这方世界,鸿钧老祖已合身天道,毁了世界,鸿钧老祖还上哪儿玩。

合身天道的鸿钧老祖,就是天意,所以在通天教主说出要换个世界后,天意自然感应。为了阻止通天、元始、老君他们仨很不理智的行为,鸿钧老祖特意炼制了三粒殒圣丹,亲自下凡,给仨徒弟各服下一粒,各自约束。称之为:从此若把念头改,腹内丹发立刻薨。

什么意思?丹药有只能引爆系统,但凡感应到谁起了不好的心思,殒圣丹立刻发作,要了那人的性命。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圣人也是可以杀死的,但还不是最干脆的杀法,那么,最干脆的杀法是什么呢?这个答案,曾被老君用一句话说出,哪句话?

元始和老君

封神大劫中,身体力行参与进来的圣人,共有五位,分别是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这五位圣人之中,截教教主通天,站在了天数的对立面,无比悲催的被其他四位圣人联合起来,共同伐之。

界牌关下,诛仙阵前,元始天尊指责通天教主收徒不择根行,一意收留,导致截教门下弟子,互为乱作,不知顺逆,一味恃强,人言兽行;气得通天入得诛仙阵门来,一声掌心雷发起,将那诛仙宝剑震得一晃,斩下一朵元始天尊顶上护体金莲来。

诛仙阵太过强大,即便是大师兄老君亲自前来,也是难以破阵。为免生灵涂炭,老君相劝通天教主“速速将此阵解释,回守碧游宫,改过前衍,尚可容你还掌截教;若不听吾言,拿你去紫霄宫,见了师尊,将你贬入轮回,永不能再至碧游宫,那时悔之晚矣!”

老君

老君这段话,关键在后一句,给出的信息量,可以说很足了,原来圣人既可以被杀死,也可以被贬入轮回,其他人遭遇的结果他可能都会有,但是却有一个前提,就是需要更高一级的圣人亲自下手,才能做到这一步。

而他们的师父,鸿钧老祖,是封神中唯一一个混元无极大罗金仙,修为明显高于混元大罗金仙,所以,收拾起他们来,也是手到擒来;就像他们能轻易杀死、擒拿圣人之下的大罗金仙等,是一个道理。

所以:封神中,怎么杀死圣人?老君用一句话说出答案。

这个答案总结下来就是,无论在哪方世界,没有最强,只有更强,才是永恒不变的道理。

欢迎关注草根也谈历史,歪歪将在这里,解读更多有趣的封神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