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第一猛将本是厨神,他卖的狗肉香飘四溢,竟有祖传秘方呢

读过历史的都知道刘邦手下有一人叫做樊哙,此人力敌千钧,勇猛善战,乃是刘邦账下的第一猛将。他没跟刘邦之前却是个屠夫,专门经营狗肉生意。他卖的狗肉香飘四溢,闻名乡里。到了现在,樊哙狗肉仍然是沛县的全国闻名的特产,令世人赞不绝口。那么为什么樊哙狗肉会受世人喜爱,难道樊哙真的有祖传秘方吗?

在沛县一直流传着这个一个有趣的故事,下面我讲给大家听听。

(图为樊哙狗头)

樊哙没有跟随刘邦之前,本是个屠夫,专门在沛县一带卖狗肉的。泗水亭长刘邦非常爱吃他做的狗肉,但是刘邦人品不好,常吃白食,从不给钱。樊哙觉得刘邦是朋友,不好意思和他计较,可是不计较自己就要赔本,思前想后,最后他决定处处躲着刘邦。可是刘邦这人脸皮很厚,明知道樊哙躲他,却总是要千方百计地找到他,找到后,樊哙便不好意思,只得再给刘邦狗肉吃。

有一天,樊哙为了躲避刘邦,挑着担子渡过泗水河,到东岸的夏阳镇去卖狗肉。刘邦在县城的集市怎么也找不到樊哙,急得不行,就四处打探,后来有人告诉他,说在河东夏阳镇上看到了樊哙。刘邦大喜,随即来到泗水河岸,可是他没有钱,摆渡的不肯为他撑船。正在刘邦犯难之际,河里游来一只有桌面那么大的千年老龟。刘邦便对老龟说"千年老龟啊,千年老龟,我是刘邦,我要渡河,你能驮我过去吗?”那老龟听了,看了看刘邦,便主动游到岸边来驮着刘邦过了河。

(图为樊哙卖狗肉的剧照)

刘邦过了河,到了夏阳镇,很快就找到了樊哙。樊哙看见刘邦后,先是一愣,就切了一块狗肉,递给刘邦。刘邦也不客气,接过狗肉,坐在地上就大口吃了起来。樊哙知道刘邦身上没有钱,就问他是怎么过的河?刘邦一边吃着狗肉,一边说河里有个老龟,他说他是刘邦,老龟就驮自己过来了。樊哙听后,眼珠一转,便有了主意。

第二天一早,樊哙怀里带着绳子和刀来到河边,他对河里喊:“老龟啊,老龟,我是刘邦,我要过河。”说也奇怪,没过多久,拿千年老龟就游了过来。樊哙一见,连忙掏出怀中的绳子,一甩便把老龟套了上来,三两下就把老龟给杀了,然后把龟肉拿到家里放到锅里和狗肉一起煮了。

煮着煮着,樊哙家里香飘四溢,乡里人慢慢围了过来,还没有出门,狗肉就被哄抢一空。樊哙很是纳闷,仔细一想可能是龟肉在里面起了作用,于是他就保存了这锅汤继续用来煮狗肉。

(图为樊哙的剧照)

刘邦到了河边发现千年老龟不见了,一打听才知道老龟被樊哙给杀了,大怒,便找到樊哙家里大骂起来,而且还没收了他的刀子,从此以后,樊哙卖狗肉就不用刀,而改用手撕,樊家后代卖狗肉就一直是用手撕的。为了保住那锅老汤,樊哙就用汤和土脱成坯晒干,煮狗肉的时候掰一块泡在水里沉淀,然后把水放到锅里,如此就成了祖传秘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