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韩信后世一直流传着有两种死法,你更相信那一种

韩信一直以来都有兵仙神帅的的名号,早期投靠项羽,不过因为得不到项羽的重用果断转投刘邦。原本在刘邦还没得到韩信的时候,在一直在走下坡路,直到韩信投靠刘邦时。一路神佛皆杀,可以说刘邦称帝一半靠的是韩信。

韩信可以说是千百年来难得一见的带兵天才,一路南征北战,背水一战就是韩信最经典的战术,千百年来无人敢用,唯他一人把这战术发挥的淋漓尽致,大家都知道这一战术用好则大获全胜,用不好则全军覆没。

不过韩信凭借着自己的才能,不仅兵带的好,在当时除项羽外,也是难逢敌手。况且还享有汉出三杰之称,如果没有韩信在军事上的频频大捷,刘邦要打赢项羽,赢得楚汉之地似乎有点困难,更何况是建立汉朝了。

不过即使是兵仙韩信,也无法应对突如其来的灾难,项羽死后,刘邦顺理成章的登上了皇帝的位置,因此刘邦便还有了强劲的对手,然而韩信和刘邦根本不是一个等级的,韩信在军队管理和打仗方面远远超过刘邦。

刘邦为保大汉基业,于是决定扳倒韩信。在项羽死后,便把韩信贬为淮阴候,至于韩信是死后世有两种说法,第一种,那就是吕后和萧何以韩信反叛的罪名将他引诱并处死。

至于另一种说法那就是刘邦误误杀韩信,不过刘邦听了蒯通的话后得到证实韩信并无反叛之罪,最后只是为自己的错杀而非常后悔。眼中一直含着泪水,而且被蒯通的话给愣住了。不过能确定的是韩信被连诛杀三族。不管是那一中死法,总之一句话。韩信没有辜负汉朝,而汉朝切辜负了韩信。

此时不评论更待何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