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一共有后妃多少人,最得宠的是谁?

大家好,然然今天还是带大家穿越到古代看历史。我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元朝时期的事儿。元朝又称大元,是由蒙古族建立并统治中国全境的封建王朝。1206年成吉思汗建立蒙古汗国,1271年,忽必烈改国号为“大元”,取《易经》中的大哉乾元之意。元朝是中国历史上疆域最辽阔,国力最强盛的王朝之一。成吉思汗曾远征到欧亚大陆,促进了中国的火药、指南针、印刷术传入了阿拉伯和欧洲,推进了这些地区的文明进程。阿拉伯的医学、天文学、农业技术,欧洲的数学、金属工业、南亚的雕塑艺术等也传入了中国,促进了中国古代文化的丰富和发展。

元朝作为中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朝代,他不仅在中华文化史上发挥了承上启下的作用,而且在诸多领域中出现了新的飞跃,推进了中国多元一体文化的发展过程,开创了中国各民族的全面交流融合的新局面,对于中华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成吉思汗在位的期间,征服地域西达黑海海滨,东括几乎整个东亚,建立了世界最著名的横跨欧亚两洲的大帝国。他带领蒙古军西征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他克服了当时东西方陆路交通的人为屏障,极大的促进了东西方文化交流,推动人类历史的进步。

成吉思汗一共有后妃40多人,并同时册立了数位的皇后。他们分居在四个斡儿朵中,每个斡儿朵排名第一位的,即是该斡儿朵的首领。其余后妃按实际地位排名,所有后妃中,又以第一斡儿朵的正妻孛儿帖地位最高的。弘吉刺.孛儿帖姓博司忽儿翁吉刺,元太祖成吉思汗的嫡皇后,也是正宫皇后,比元太祖还年长一岁。她是地位最高,最得敬重,最得宠的皇后。不仅是年青得宠,年迈后亦是如此。铁木真19岁的时候,为救20岁的妻子孛儿帖,打响了人生第一场的战争。

乞颜部和塔塔尔部常年相互的攻打,所以铁木真的童年和青年时代,都是在战争中渡过的。铁木真九岁那一年,他的父亲被塔塔尔人设计害死,他的部属和武士看到乞颜部的势力日渐衰退,都纷纷离开了。过了几年,原来属部泰赤乌部的奴隶主,担心铁木真长大以后会来报仇,就采取突然袭击的办法把铁木真抓起来,给他戴上木枷示众。有一天,铁木真趁泰赤乌部人举行宴会,用枷锁打倒了看守人,在奴隶锁儿罕夫刺父子的帮助,逃回了家中。为了防止再遭袭击,他把全家都迁到了肯特山去居住。

铁木真后来娶了翁吉刺部隐薛禅的女儿孛儿帖,以便取得翁吉刺部的支持。可婚后不久,又遇到篾儿乞人的袭击,在仓促逃命的时候,连妻子也来不及带走,使孛儿帖成了敌人的俘虏。挫折和灾难磨练了铁木真的意志,他决心恢复父亲的事业。他懂得单凭自己的力量是不能战胜敌人的,只有利用蒙古内部各部之间的矛盾,取一些部落奴隶主的支持,才能壮大自己的力量,打败敌人。于是他忍痛将妻子的嫁妆黑貂裘献给了克烈部的脱斡里勒汗,称他为义父,又和札答门东部的首领札木合结为兄弟,取得了他们的支持。果然,他们联合出兵打败了篾儿乞人,夺回了铁木真的妻子。这次胜利使铁木真开始恢复了元气,也就打响了他人生的第一场战争。许多旧部的属部,勇士们又纷纷回来了。1189年,一些奴隶主拥戴铁木真为汗,这是少数民族最高统治者的称号。

有了这些先决的条件,为以后铁木真完成一统蒙古大业创下了优良的条件。蒙古铁骑也是由成吉思汗创建,并由他的继承者保留的一支与众不同的骑兵部队。好了,今天的关于元朝的一些历史,今天就说到这里了,明天继续和大家穿越古代去看历史,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