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宣帝的五个皇后,在杨坚继位后被如何处理?有一个活到85岁

或许大家觉得一夫一妻制是在新社会才有的,其实不然。从古至今一直都为一夫一妻制,不过封建时期女子地位底下,男子可纳妾罢了。上至王侯将相,下至普通百姓每个人只能有一个妻子,不过在周宣帝时期却有皇帝有五个皇后的笑话。

相信大家也都清楚,皇后作为皇帝的正妻地位是很高的,无论哪个帝王都只有一个皇后,除皇后去世皇帝才可另立新后,可周宣帝却让五个皇后同时存在,不得不说这在当时可谓是非常荒唐。

这个荒唐的帝王曾经还不是皇帝的时候就已经娶妻了,他的正妻就是杨坚的女儿-杨丽华,按理说杨丽华在他继位后成为皇后是无可厚非的,但这位帝王可不按常理出牌,一上位就封了五个女人为皇后。

也正是因为他的荒唐,宇文家的江山在他去世仅九个月就落到了杨家的手里。对待这位皇帝的后人,杨坚肯定不会给自己留下隐患,那么这位周宣帝的这五位皇后在杨坚继位以后的下场又是怎样的呢?

首先说周宣帝的原配正妻杨丽华,她本来就是杨坚的女儿,俗话说虎毒不食子,杨坚成为皇帝以后自然不会对她动手,并且杨坚觉得心里有愧于这位女儿,不仅让她成为公主还劝她改嫁她人,杨丽华自然是没有答应的。杨丽华虽然在朝廷灭了之后依旧享受的富裕的生活,却一直对父亲谋权篡位耿耿于怀,四十几岁就去世了。

第二位皇后就是朱满月了,她出生不好,但为周宣帝生了一个儿子,并且她的儿子继承了周宣帝的位置成为了皇帝,不过在杨坚夺位后不久,她的儿子就被杀了,这位朱满月不久后就死于寺庙之中。

而第三位皇后陈月仪和第四位皇后尉迟炽繁也在杨坚成为皇帝后出家了。虽然尉迟炽繁年纪轻轻就香消玉殒了,但第三位皇后陈月仪可是活到了85岁的高龄。

最后一位皇后就是元乐尚了,她也是周宣帝的皇后里面中活的最久的一个,虽然她的后半生一直生活在寺庙,却一直活到了贞观年间。其实在杨坚继位后,虽然屠杀了宇文家的后人,却对周宣帝的皇后并没有加以迫害。

杨丽华作为他的女儿后被封为公主享受荣华富贵无可厚非,可没想到杨坚对周宣帝其他皇后也只是送到寺庙,并没有屠杀她们,不得不说这一点也是非常令人意外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