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给了他最强的师傅,自身实力堪比张三丰,却因为一个女人而死

金庸笔下高手如云,而也有很多高手却并未出现,但是其威名依旧影响后世武林,而下面这位武林高手,本没有直接显世武林之中,但是却影响了一个大时代,而他的师傅也是上个时代最强的绝世高手,但是却因为一个女人就走火入魔而死。

这位武林高手来自倚天屠龙记,他就是明教教主阳顶天,阳顶天原是明教第三十三任教主,在他手中的明教十分兴旺,而且门派之中高手颇多,因为一直有驱除鞑虏的想法,所以一直不尊波斯总坛要求降服元的命令,而中原武林基本降服于元,故而明教又被中原武林称为邪教,但是阳顶天天赋过人习得乾坤大挪移到第四层,所以中原那些正派不敢前去剿灭,直到阳顶天失踪多年才有了中原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但是这么一位绝世高手的师傅是谁呢?

其实阳顶天的师傅就是神雕侠侣里面的主角杨过,其实在蒙古骑兵破襄阳城,而郭靖等全部在襄阳城殉国,而作为一代大侠的杨过却无法帮助什么,并看到蒙古铁骑横蹋江南大地,全力屠杀中原武林人士,作为一代大侠杨过心中本心有天下,看到江山落寞,人烟凋零,所以产生了恢复中华的想法,所以杨过在民间挑选了几个少年去西域,并将有恢复中华愿望的明教也一起牵往西域,而这几位少年中就有阳顶天以及成昆。

而在杨过的指点之下,加上本身阳顶天的天赋非凡,所以阳顶天的实力呈现爆炸式的增长,并且后来习得明教镇教神功,乾坤大挪移后实力更是直追张三丰,而阳顶天也是继承杨过的遗志,仇恨蒙古,而为恢复中华而奋斗,而张三丰一生最恨蒙古,虽然同样讨厌明教,但是在阳顶天去世后,还是十分敬佩,颇为有点英雄惜英雄。

就是这么一位武林高手,拥有庞大的声望以及实力的阳顶天,却因为一个女人活活气死,原来阳顶天的老婆原本是他师弟混元霹雳手成昆的青梅竹马,因为同为师兄的阳顶天却最终娶了小师妹,阳顶天在成婚当天春风得意的去突破乾坤大挪移,没想到当场撞见老婆与成昆的偷情,所以活活气死。

作为一个继承了杨过遗志的徒弟,阳顶天的人生是悲惨的,因为杨过曾经交代给他的任务也未完成,而自己本来功力大成要做出一番事业,但是却因为儿女私情最终气死,而此等死法又如何见九泉之下的杨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