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当初为什么要假冒汉姓佟氏呢?

努尔哈赤并没有假冒佟姓,确切的说即便是假冒行为,也不是他~主动假冒的。

直奔主题,努尔哈赤是入赘女婿,俗称的上门女婿,自己的要跟老岳父的姓氏,也就是佟佳氏,在当时“天朝”,“天皇帝”这种固有认识“深入人心”,且汉姓佟氏是辽土巨富大族的情况下,冒充汉姓佟氏假冒汉人,提高自己的身价,这种行为变得不足为奇且司空见惯,尤其是佟佳氏,改起来还很方便,减掉一个字,摇身一变就成为了佟氏。

努尔哈赤的原配妻子就叫佟佳·哈哈纳扎青,汉名没记录,野史来凑数,佟春玉、佟春秀等几个名字真假难辨,全当无奈的补充吧。

妻家相对来说,实力不俗,岳父名为:塔木巴晏,富翁,我是说名字就叫富翁,全名可以称为:佟富翁,既有钱又任性的名字。努尔哈赤从来不避讳自己的入赘身份,对自己的姓氏也并不在意,比如努尔哈赤给朝鲜国王的回帖:“女真国建州卫管束夷人之主佟奴尔哈赤禀”等等。其实本来也是挺正常的事情,只是到了后来普遍受到汉族民俗影响,才都觉得入赘很不体面,尤其是努尔哈赤这位开国皇帝曾经有过这种身份“有辱国体”所以才有意避讳的。

提到佟姓就下意识的想到了佟养真,因为涉及康熙血统,所以他的身份很敏感,可以说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在史料可以随便删改的情况下,没办法,你说是啥就是啥吧。这件事是掰扯不清的,想起来了,顺便提一句。

佟佳·哈哈纳扎青为努尔哈赤生养了三个孩子,其中两个男孩,一个褚英,一个代善,这两朵奇葩......真不知道为何人性都那么差,一个想把所有兄弟和大臣全杀掉,还诅咒努尔哈赤。另一个总想把亲儿子弄死,不但跟亲爹抢资源,心急程度还和阿巴亥一个样,干柴烈火的事就不讲了,反正家丑不可外扬,不了了之,但是他的接班人位子是没得做了。

历代开国皇帝都有着不同凡响奇闻异事,比如朱元璋出生的时候邻居以为着了火等等太多太多了,满清也未能免俗,据称“爱新觉罗”这个姓氏是天赐的(没办法,这个姓氏很难溯源)三个仙女沐浴,神雀叼来果子,仙女吃掉,有了身孕,生下男孩-布库里雍顺(清帝祖先),姓:爱新觉罗。

很好的故事,让佟氏的问题尘埃落定,最终有了圆满的结局。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