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这个火车站叫“百股站”,啥意思?原来有个如此故事!

在辽宁锦州附近,大约10里路远的地方,在沈山线上有一个小站,叫做百股车站。

咋一看,谁也不明白“百股”是什么意思。

其实,有这个名字有一个有趣的故事。

本来,这里叫做白狗村。

为什么叫白狗?传说在古代这里出国一个很灵验的神狗,它是白色的,所以叫做白狗。这个村子便叫了“白狗村”,附近的河流叫做“白狗河”。

偏偏在一个时期,大家对国民党军匪兵称作“白狗子”。1947年,正是解放战争时期,这个村突然进驻了一个连的国民党兵。连长进村一打听,此村叫“白狗村”,立即不高兴了。

于是,他把村长叫过来,说: “你这个村子的名字多难听!老百姓把我们这些当兵的叫白狗子,那怎么行,得改名。”

“改什么名呢?”村长小心地问。

这位连长还有点文化,随即把“白狗’两字改成音韵相近的“百股”了。第二天,这位连长就命士兵把“百股”二字写在村头。从此,“白狗村’就改成“百股村”了。

不过,许多老年人仍然常叫“白狗河”、 “白狗村”。

后来,这里修了铁路,车站就取名为百股车站了。

 

毛泽东与红色卫队

¥88.5 天猫 购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