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长贪图享受,枪杀副司令做汉奸,被捕后公开枪决

旅长贪图享受,枪杀副司令做汉奸,被捕后公开枪决

文|左右史

抗日战争,革命根据地非常困难,几乎每个人都是省吃俭用,把最宝贵的食物用在抗战上,可是有一个人,不仅没有这样做,反而大肆吞并公款,折合成粮食,多达70多万斤,给抗战造成了极为严重的负面影响,在被揭发之后,此人竟怀恨在心,枪杀了副司令员,结果被公开枪决。

邢仁甫出生地主家庭,父亲是一名土匪,尽管家境不错,可是邢仁甫对父亲并不满意,于是他选择了当兵,加入了国民党,然而在呆了一段时间之后,他觉得国民党的风气很不好,于是带着失望离开了,随后又加入了共产党。

七七事变之后,邢仁甫当上了救国军司令,他带领31支队,在盐山城对日军发动了进攻,全歼100名日军和500名伪军,此后他有连续攻克三座县城,一时间名声大振 ,许多热血年轻加入了他的队伍。因为战功,邢仁甫在1941年晋升为115师第六旅旅长。

一个月之后,冀鲁边军区成立,邢仁甫又被调任军区司令员,地位和荣誉都有了,邢仁甫心里发生了变化,他不愿意在过着艰苦生活,开始贪图享受,并且把队伍里的女青年宋魁玲娶为小老婆,整日吃喝玩乐,完全丧失了斗志,为了满足生活上的享受,邢仁甫多次私吞钱款,犯下了严重罪行。

邢仁甫的行为,引起了许多人的不满,纷纷向上级反映,组织念其有功,将他调到延安学习,可是他认为组织上要惩罚他, 迟迟不愿动身,并且怀疑是副司令员黄骅在背后打的小报告,于是对黄骅怀恨在心,最终在1943年的一天,邢仁甫派人将黄骅等人枪杀,为了躲避惩罚,随后他带着小老婆和钱款逃走,为了活命竟然投靠日本,成为了一名大汉奸。

解放战争时,邢仁甫被蒋介石收编,继续与解放军作对,1949年邢仁甫在天津被逮捕,一年之后,邢仁甫被公开审判,随即枪决。他本来是一位英雄,因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欲望,成为了人民的敌人,落得一个臭名下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