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家军第四大将,在敌营中号称北国第一猛将

岳家军又遇到一位大将拦住了去路,什么人有这么大的本事,能把岳家军抗金的脚步拦住。他是曹宁,身长九尺,浓眉大眼,阔面重颐,方口大耳,英气十足,不怒自威,一双如苍鹰一般的眼睛,夺人心魄,让人颤栗。从小修文习武,尤善武学,一杆乌油十字三叉条纹枪,使得是出神入化。

曹宁是在金国长大的汉人,他的父亲是大汉奸曹荣,曹宁自幼在金国长大,对父亲所作所为并不知情,一直以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金国人,这不金兀术与岳飞大战朱仙镇,曹荣父子特来相助。曹宁于岳飞营前叫阵,岳飞帐下大将徐庆上前来战,曹宁跑马上前,抬手只一枪,徐庆翻身落马。随行的金彪一看拍马赶来要抢夺徐庆尸体,谁知曹宁回马一枪,望金彪前心刺来。金彪躲闪不及,正中心窝,跌下马来,岳家军大败而回。

次日曹宁又来,张宪则一马当先迎战曹宁,二人都是用枪高手,二马相交,双枪并举,两个从晨至晚,胜负未分,各自鸣金收兵了。第三天岳飞派严成方出马,严成方也不答话,抡起大锤砸向曹宁,二人也是大战一天未分胜负,又各自鸣金回营了。这可苦了岳飞了,这是继金弹子、陆文龙之后,又一个打得岳家军没辙的金将,无奈只好挂出免战牌,寻思良策。王佐向岳飞自荐去金营说服曹宁,岳飞应允,于是王佐扮成金军小校混进金营。王佐见了曹宁把他父亲以前事说给他听,曹宁听了王佐的一番详细解说,他才知道自己父亲做出了那卖国求荣的事。

曹宁的是非观是很正的,于是他果断的去岳飞大营投降。曹宁刚刚投到岳飞那边去,正好他的汉奸爹爹就押着粮草到了金兀术的大营。金兀术以为曹荣父子都背叛了金国,于是把曹荣抓起来要杀头。曹荣赶紧磕头求饶,请求亲自出马劝说曹宁回到金国一方。曹荣领命出营,上马提刀,带兵来到宋营。拍马舞刀,直取曹宁,望顶门上一刀砍来。那曹宁一时恼怒,按捺不住,手中摆动长枪只一下,将父亲挑死,吩咐军士抬了尸首回营,进帐缴令。曹荣杀死了自己父亲被岳飞训斥,岳飞认为儿子杀死父亲是以下犯上,岳飞说道:“你父既不肯归宋,你只应自回来就罢。那有子杀父之理?岂非人伦大道。本帅不敢相留,任从他往。”

曹宁想道:“元帅之言甚是有理。我如今做了大逆不孝之事,岂可立于人世?”大叫一声:“曹宁不能早遇元帅教训,以至不忠不孝,还有何颜见人!”遂拔出腰间的佩刀,自刎而死,可惜了一代猛将没有死在战场,而是死于言论,惜哉!惜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