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光芒!战败后准备切腹的日军被八路军救了下来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在抗日战争时期,日军信奉的所谓武士道,实在是有点荒谬不可及的感觉。在战争之中本来就有胜也有负,那些只许自己胜利而绝不允许自己失败一次的所谓信奉,无疑是非常的不理智,也是没有人性的。更何况当时的日军是作为入侵者的身份来到大陆的,本来就是讨扰别人家的存在,在自己战败后还要自我了断,这真是有点不可理喻。

而与当年日军的武士道相比,我们的国军,八路军战士要显得更有人性的光辉。小编这里有一张当年日军士兵战败被俘之后,为了履行武士道的道义,准备切腹自尽时的照片。

从照片之中可以看得出来,坐在中间的日军士兵已经被解除了武装,但是这个人还穿着日军的军服,他的右手拿着刺刀,左手撩开了自己的衣服,准备将刺刀刺入自己的胸膛,正是武士道典型的切腹现场。

而正当他准备自我了断的时候,在他的左右,双方各出现了一名八路军战士和一名民兵装扮的人员,两人在这千均一发的时刻,同时出手制止了这名士兵的愚蠢行为。

而从这名士兵的脸上的表情中,我们还可以看得出来,他还有些许的不解和诧异。或许在他的内心里感觉自己要自我了断,与旁边的这两个人并没有关系,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还要阻拦自己,救下自己。

小编感觉这正是我们的人性的光辉,虽然对方是我们的敌人!而也正是因为我们有了这一面的人性光辉,我们最终才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将侵略者打跑,取得了伟大的成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